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妇可以吃泥鳅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19 13:49

文章导读

泥鳅在平时是很常见的,而且泥鳅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产妇是可以吃泥鳅的,但是在吃泥鳅的时候一定要煮熟了吃,而且月子期间制作泥鳅的话,尽量不要放辣椒以及其他的调料,月子期间是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然是会影响身体恢复的,还会影响女性乳汁的分泌。

产妇可以吃泥鳅吗

哺乳期可以吃泥鳅吗

哺乳期可以吃泥鳅。

泥鳅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含蛋白质较高而脂肪较低,具有补中益气、降脂降压、益肾助阳、祛湿止泻、止虚汗等功效,有“水中人参”美誉。哺乳期宝妈食用大有裨益,可以帮助消除产后水肿,帮助补血,预防妊娠期贫血,还能缓解女性乳房涨奶时的硬肿疼痛。

哺乳期怎么吃泥鳅

1、红枣泥鳅汤

材料:泥鳅250g,红枣5个,姜3片,油适量,盐适量。

做法:

(1)烧开水,把洗净的泥鳅放进约六七成热的水中,去掉粘液后,再用清水洗净。

(2)红枣洗净,去核备用。

(3)把洗好的泥鳅放进油锅中煎香。

(4)同时放姜片,加入红枣,然后注入约1000ml的开水大火煮开,然后转小火煮约20-30分钟左右。 (5)最后加盐调味即可。

产妇可以吃泥鳅吗

2、蒜烧泥鳅

材料:泥鳅1200克,大蒜(白皮)100克,植物油30克,猪油(炼制)60克,大葱1克,姜10克,盐4克,料酒15克,味精2克,酱油15克,醋15克,豆瓣20克,淀粉(玉米)15克,白砂糖5克。

做法:

(1)泥鳅去鳃、内脏,洗净,在背上剞几刀,成连着的鱼段。

(2)葱姜洗净切成段、片备用。

(3)锅内倒植物油烧热,放入大蒜炸至金黄色,捞出。

(4)锅内倒熟猪油,下入鲶鱼,将鱼两面煎好后,拨在锅一边.

(5)下豆瓣翻炒,放入葱段、姜片、盐、料酒、酱油、醋、白糖、高汤、炸好的大蒜、用小火煮开,加味精,用水淀粉勾芡即可。

产妇可以吃泥鳅吗

3 泥鳅怎么挑选

1、买活泥鳅。 死泥鳅最好不要买。死因不明,可能为农药毒死的,食用对人体有害。

2、看活跃度。 活动能力强的最好。

3、看眼睛和鱼皮。 眼睛凸起、澄清有光泽的最好,眼睛凹陷的可能死亡时间较长了。

4、看鱼皮。 鱼皮上有透明黏液,呈现出光泽的最好。

5、看腮片颜色。 口鳃紧闭,鳃片呈鲜红色或红色的最好。

6、看大小。 过于肥胖的泥鳅可能使用了激素,千万不要买。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