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吓着了是什么症状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19 13:49

文章导读

宝宝会表现得神情呆滞,而且总是哭闹这种情况下,爸爸妈妈一定要引起注意,注意宝宝神经是否受损,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那么,婴儿吓着了是什么症状?

婴儿吓着了是什么症状

1、多抱抱宝宝。宝宝在受到惊吓或感觉到不安时最强烈的需求就是妈妈抱她,当妈妈抱着他的时候,他能感受到妈妈的体温、心跳、气息,这些可以缓解他的不安全感,让他能逐渐的平静下来。

2、多陪陪宝宝。在宝宝受到惊吓后的一段时间里,宝宝的安全感降低,敏感度提高,常常要妈妈寸步不离,睡觉的时候希望妈妈陪伴在身边,睡醒后第一眼见不到妈妈就会大哭,所以妈妈要在这段时期多陪陪宝宝,多跟宝宝说话,互动。配合宝宝的作息规律,尽量跟宝宝睡觉同步。

婴儿吓着了是什么症状

3、日常中,不要播放惊悚、刺激、血腥的电视节目,电视控制好音量;不要在宝宝睡前给宝宝讲可怕的故事;也不要在宝宝睡觉前剧烈玩耍。可以跟宝宝读一本关于睡觉前的绘本,也可以放一曲舒缓悦耳的音乐,把满天星玩具打开,跟宝宝一起看星星。

4、多安抚宝宝。妈妈要控制自己的情绪,如果妈妈总是烦躁不安,情绪骤变,有一点小事就对家人或宝宝态度不好,大喊大叫,宝宝也会因为害怕,感到不安而哭闹。

婴儿吓着了是什么症状

5、多带宝宝出去走走,多让宝宝接触对他来说新鲜的事物。如在街上看到警车、救护车、消防车类带警报声音的车,妈妈就可以告诉宝宝:”宝宝你看,这是....车,X车的响声是什么样的。这样的话,宝宝下次无论在哪儿听到这种声音的时候,他就不会感到害怕了。

6、让宝宝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小伴侣“。每个宝宝都有一件自己最喜欢,时刻都拿在手里的玩具或玩偶,当宝宝受到惊吓或哭闹不止的时候,妈妈们可以拿宝宝最喜欢的这个物品来转移宝宝的注意力,稳定他的不安情绪。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