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宝宝长牙会发烧?爸妈必看!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11-06 19:00

 

为什么宝宝长牙会发烧?爸妈必看!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许多宝宝在长牙期间不仅不舒服,还会断断续续发低烧,这是为什么呢,宝爸宝妈们知道吗?

宝宝长牙发烧的原因

牙龈发炎,是宝宝长牙期间产生发烧的主要原因。由于长牙之前牙齿在努力钻出牙龈的时候,会产生类似“伤口”的地方,容易引发炎症。加上长牙的宝宝爱乱咬东西,啃玩具、咬手指等,影响了对“伤口”、口腔的清洁,而且许多新手父母对于宝宝长牙这件事一无所知,对宝宝牙龈的炎症反应不及时处理,从而引发宝宝牙龈发炎严重, 导致发烧。

宝宝长牙期间,宝爸宝妈会发现自己家宝宝出现一些爱哭闹、容易烦躁的表现,对于新手爸妈来说,就算摸摸宝宝的手心发现微热,也可能难以发现宝宝已经开始发低烧这件事情。要关注宝宝的身体热度,具有发烧的的症状要立即采取措施。

萌芽期常见的4种不舒服的表现:

1. 发热。有的宝宝出牙时会发低热,提问多数在38℃(肛温)以下。

2. 流涎。牙齿刚萌出时刺激了齿龈上的神经末梢,使唾液分泌增多,但宝宝一下子又不会吞咽过多的唾液,造成不自主的流口水。

3.痒。胚芽由于萌出时向上顶,会让宝宝常有发痒、不舒服的感觉,因而喜欢咬乳头、咬人、咬坚硬的东西,以消除不适感。

4.哭闹。牙齿不仅白天长,晚上也在长,由于痒和不舒适,出牙期间宝宝晚上经常哭吵,难以入眠,这些现象会一直持续到牙齿萌出。

所以说,如果妈妈发现长牙期的宝宝有发热的迹象,妈妈需要注意观察宝宝的精神状态,不要随意给宝宝吃药。感冒的话宝宝会有一些症状:如精神不好、吃饭不好、尿少、不爱喝水等;如果宝宝是长牙的话他会很躁动、不安静,还会咬东西等,妈妈多注意一下。

宝宝6个月时就可以开始口腔护理了,每次喂完奶后,可以喝点白开水冲洗一下口腔残留的奶液,当宝宝长出2-4颗牙齿后,可以用纱布蘸点温开水或者淡盐水包裹住手指,在宝贝口腔内贴着牙肉从上到下擦一遍。也可以买专用的软牙刷进行清洁护理。

1.龋齿也会传染,因为龋齿是细菌感染。所以如果妈咪有龋齿,千万不要用嘴直接接触宝贝的食物,更不要口对口地喂宝贝。

2.给宝贝准备的牙胶或者固齿器不要放在冰箱冷冻室里冷冻,虽然宝贝很喜欢冰凉的感觉,可是冷冻的牙胶很容易冻伤宝贝稚嫩的嘴唇。

3.含糖的食物对牙齿的损坏特别严重,所以尽量让宝贝少吃甜食,吃了甜食后一定要记着刷牙漱口。

4.很多妈咪认为乳牙损坏不要紧,反正以后还会换牙,这种观点是错误的。乳牙被蛀蚀或者过早脱落,会影响正在学习说话的宝贝的发音准确性,而且乳牙的损坏,会使以后的恒牙牙列不齐,也更易龋坏。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