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妇能吃鲤鱼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18 11:55

文章导读

鲤鱼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食物,一般人都可以食用,尤其适合产妇食用,有消除水肿,通乳汁的功效;另外里面的营养价值可以随着母乳进入宝宝的体内,让宝宝更加健壮成长。月子里鲤鱼的吃法有很多种,比如烧鲤鱼汤、清蒸鲤鱼等都是不错的选择,但是在操作过程中千万不要放辣椒。

产妇能吃鲤鱼吗

一、产妇能吃鲤鱼吗?

产妇坐月子是可以吃鲤鱼的,因为鲤鱼对产妇消水肿、通乳汁。鲤鱼肉味佳。对于哺乳期的妈妈来说更好,鲤鱼本身有利于促进乳汁分泌,所以适宜食用。

二、产妇坐月子吃鲤鱼有哪些好处?

1. 鲤鱼含有大量的优质蛋白质、钙质和多种维生素。可以帮助妈妈更好的促进身体恢复。再者,鲤鱼本身有利于促进乳汁分泌。

2. 鲤鱼的脂肪多为不饱和脂肪酸,能很好的降低胆固醇,课可以防治动脉硬化。

产妇能吃鲤鱼吗

3. 鲤鱼含有大量的钾、钠、磷、碘等矿物质,可以改善食欲,促进消化吸收。

三、产妇坐月子怎么吃鲤鱼更营养?

清蒸鲤鱼的做法

主料:鲤鱼1条,

配料:蒸鱼豉油,2汤匙(30ml),盐1/2茶匙(3克),料酒1茶匙(5ml),水发香菇3朵,冬笋50克,青葱3根,姜10克。

做法:

1. 鲤鱼去鳞去除内脏,洗净后,用刀倾斜45度,在鱼身上切几刀,深大约2厘米,每刀之间间隔5厘米。

2. 在鱼身生反面撒上盐和料酒,用手抹开,腌制10分钟。香菇泡软后切片。冬笋洗净后,切成薄片备用。葱切段,姜切片。

3. 将葱段铺在盘子里,放上鱼,在鱼身的切口内,放上一半儿切好香菇片、笋片、姜片,另一半填在鱼肚子里。

产妇能吃鲤鱼吗

4. 淋上蒸鱼豉油,再切少许的葱段和姜丝撒在鱼身的表面。

5. 蒸锅里加水,放入鱼,加盖用大火蒸到冒热气后,继续蒸8分钟即可。

6. 取出撒上红椒丝即可。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