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妇月子里能喝牛奶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18 13:54

文章导读

牛奶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食物,怀孕期间适当饮用牛奶有补钙等功效,产后也可以适当喝牛奶,对产妇的身心健康有诸多好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牛奶不易消化,产后不能立即饮用,需等肠胃恢复了功能之后再喝,还不能喝冷的,一定要记得加热,否则很容易引起腹泻等不能症状。

产妇月子里能喝牛奶吗

一、产妇坐月子能喝牛奶吗?

产妇是可以喝牛奶的,但是要注意,牛奶属于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产妇分娩后,肠道功能还没有完全恢复,如果喝牛奶,可能会导致胃肠胀气,引起产妇的身体不适,也可能因为胀气而导致便秘。产妇生产后,因为肠道功能暂时没有恢复到正常功能,加上产后雌孕激素的影响,可能会情绪抑郁或者有其他的担心和焦虑,压力大,这时候很容易产生便秘,如果喝牛奶,可能会导致便秘的加重。所以,产妇最好在产后2周以后开始喝牛奶。

二、产妇坐月子喝牛奶的注意事项

1.牛奶不一定要煮沸后再喝。因为牛奶消毒不需要太高的温度,如果牛奶煮沸后喝,牛奶中所含的钙质会沉淀,从而影响了牛奶的营养价值。

2.不要喝过凉的牛奶。牛奶一定要热过了再喝,产妇身体尚未恢复完全,不适合进食凉的食物,凉牛奶更是大忌,因为喝凉的牛奶可能会导致腹泻,从而影响孕妇的身体恢复及身体对牛奶中营养物质的吸收。

3.牛奶不能跟橘子一起吃。这个大家可能都知道,因为橘子和牛奶同食,会形成凝固,影响人体对牛奶的吸收。牛奶也不能跟巧克力一起吃,否则会导致牛奶中钙质的吸收。

产妇月子里能喝牛奶吗

三、产妇坐月子喝牛奶的好处

1、哺乳期喝牛奶对乳母来说相当好,喝一杯240毫升的脱脂或低脂牛奶,能吸收到300毫克的钙质,钙质能强健骨骼和牙齿,富含钙的饮食能降低高血压,乳癌,结肠癌等几率,也能舒缓经前症候群。除了钙质,牛奶中还富含蛋白质,维生素A,D,维生素B12,核黄素和烟碱酸等。

2、在临床医学上发现,在坐月子期间适当饮用牛奶有助于缓解产妇的情绪波动和产后身体不适。因为牛奶中的矿物质钙、镁、钾和锌等金属元素对人体的情绪有平衡和镇静作用。所以产妇坐月子期间是完全可以喝牛奶的,它能缓和情绪、防止感染,并减少坐月子失血量,喝牛奶还能帮助大脑中神经冲动传导、具有神经激素作用的活性物质维持在正常水平。

产妇月子里能喝牛奶吗

3、到坐月子后期,喝牛奶还能起到心理调节作用,有助于身体放松,消除紧张心理,减轻压力,可以有效预防产后抑郁症的发生。牛奶在改善不良情绪有种非常特别的效果。因为牛奶中含有一种可抑制神经兴奋的成分,当人心烦意乱时,喝一大杯牛奶可以起到镇静安神作用。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