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出奶的食物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18 13:54

文章导读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母乳喂养比一些奶粉甚至是进口的奶粉都要有营养,因为母乳当中含有很多婴儿发育成长的必要营养,这也是很多奶粉都不能够代替母乳的原因,但是很多在哺乳期的妈妈自身的奶水非常的少,无法满足孩子日常的饮食。那么,出奶的食物有哪些?

出奶的食物

第一,出奶的食物有哪些?下奶的食物——花生猪脚汤原料:猪脚、大红枣、花生米、绍酒、通草。(通气下乳,乳汁不下)制法:猪脚洗净,大红枣、花生米用水泡透。锅内加水适量,烧开,放猪脚,煮净血水,倒出。将油倒入锅中,放入姜片、猪脚块,淋入绍酒爆炒片刻,用中火煮至汤色变白,加少盐调味即可。功效:补血益气,强身通乳。

出奶的食物

第二,下奶的食物——奶汁鲫鱼汤原料:鲫鱼1-2尾、冬瓜、葱、姜、盐少许。制作:认真清洗鲫鱼,将葱姜改刀、冬瓜切小片;鱼下冷水锅,大火烧开,加葱姜,后改小火慢炖;当汤汁颜色呈奶白色时下入冬瓜,调味稍煮即可;功效:鲫鱼汤是补气血、通乳汁的传统食疗方,冬瓜具有利水作用,同样利于乳汁分泌。需要注意的是不能过咸,也不可只饮鲜汤而不食鱼肉。鱼肉中的蛋白质是乳汁分泌所必需的营养。

出奶的食物

出奶的食物有哪些?下奶的食物——蒲公英茶蒲公英对女性甾体激素有影响。蒲公英汤可明显增加脑组织中的雌二醇与孕酮的含量,并有增加血清中雌二醇含量的趋势,但对血清中孕酮的含量无影响。蒲公英汤能改善胆固醇血症,并有增加雌激素的作用,因此会对卵巢功能有影响。蒲公英可以调节女性内分泌功能,具有催乳作用,也可用于泌乳不畅所致的乳房肿胀。可以直接整株回来煎水喝,也可以直接到网上购买制成茶的蒲公英茶,直接用开水泡2—4分钟就可以喝,比较方便。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