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生儿多大可以趴着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19 21:21

文章导读

每一个新生儿想必都应该是其家庭里捧在手里怕掉了,含在嘴里怕化了的一个宝贝一样的存在。人们对于新生儿的身体状况以及日常行为等等都是非常注重的。趴着对于新生儿是存在有好处的,其可以促进新生儿背部颈部的发育、有利于全身协调性运动等等,那么新生儿多大可以趴着呢?下面就来介绍一下。

新生儿多大可以趴着

宝宝从多大可以趴着?

从出生就可以。

其实,健康的宝宝出生后,你让ta趴着,ta就会知道把头转向一侧了,小家伙才不会让自己小嘴巴、小鼻子正对着向下呢。新生宝宝在清醒时,可以趴在妈妈或者爸爸身上,每次几十秒到几分钟都可以,每天至少一次,只要宝宝能够坚持和接受。

不过,千万记住,不是让宝宝趴你身上睡觉哦!

宝宝趴着有啥好处?

1、趴着可促进颈背部肌肉的发育,利于抬头,加强颈部和上背部肌肉发育。结实的肌肉,会让你的宝宝可以自由的翻身、坐、爬。

2、婴儿清醒时趴着利于全身肌肉协调运动,利于大运动发育和小肌肉的发展,促进大脑对运动功能的控制。

3、 趴着的时候会看到不同的世界,有利于视觉发展。

4、宝宝经常趴着,有助于宝宝的头变圆,不会变为扁平状。

新生儿多大可以趴着

5、宝宝常趴着,还会缓解肠绞痛症状。

专家提醒

1、不要让宝宝在刚刚吃奶后趴。

2、三个月以内的宝宝要在大人观注下趴着。

新生儿多大可以趴着

3、宝宝趴着的时候,要保持肚子下面是光滑平坦的,确保孩子安全。

4、出生时有任何不顺利情况的宝宝,在新生儿期练习趴时,需要咨询儿科或儿保医生后再进行。

5、早产宝宝要到预产期以后、健康状况下才可以开始哦。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