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额头撞青了怎么办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28 20:41

文章导读

宝宝的健康对家长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事项,因为宝宝的健康会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导致宝宝的身体发育受到极大的阻碍。而宝宝受到外界影响的例子更多见,例如,磕磕碰碰导致的外伤非常的难以处理。下面就来看看宝宝额头撞青了怎么办呢?希望大家能够了解一下吧。

宝宝额头撞青了怎么办

如果孩子没有神志异常的情况,则可以先局部冷敷,外搽红花油或伤痛酊,24小时后可以局部热敷,以促进局部淤血的吸收。如果孩子出现神志异常,诉头痛剧烈,则要去医院检查,以除外颅内出血等异常情况。

小孩子的额头撞了时不要用力搓揉,应按以下方法处理:

1,检查:检查撞到的地方有无出血现象。

2,冰敷:如果受伤的部位有肿起来的地方,可用冰敷的方式消肿。

宝宝额头撞青了怎么办

切记不要使用万金油,风油精等搓揉肿起来的部位,以免使血管破裂的情形恶化,而让出血状况更严重。

如果没伤口一般不需太多处理,如果有伤口则继续进行下一步处理:

3,清洁:如果有伤口时,要注意伤口的清洁,最好不要用药品止血。在止血后,可以用棉花棒蘸点碘酒,在伤口处由内向外消毒,然后再用纱布或是透气胶带包扎,以避免感染。此外,小孩不会照顾伤口,常常容易把纱布,透气胶布弄脏或弄湿,造成伤口细菌感染,发炎,家长应多留意,并常换药及干净的纱布。

4,观色:若幼儿只是啼哭,脸色没有变黑,变白或其他异常的话,家长不用特别担心。但是如果持续哭闹不停,嗜睡的话,最好立即送到医院检查。

宝宝额头撞青了怎么办

5,观察:可先观察一两天(约48~72小时),如果孩子有意识不清,恶心,呕吐,剧烈头痛等症状,一定要立刻送到医院。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