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哺乳期抽一根烟可以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17 16:24

文章导读

其实抽烟对人体伤害是十分大的,因为烟中含有的一些物质都有着很强的致癌成分。特别是在女性哺乳期的时候是更不能抽烟的,因为会让宝宝吸到二手烟,而二手烟和直接抽烟的伤害成都是差不多的。所以为了宝宝的健康着想,在哺乳期的时候尽量不要抽烟,但是实在忍不住了抽一根烟可以吗?

哺乳期抽一根烟可以吗

不能。

哺乳期内禁止吸烟是基本常识。

哺乳期内的宝妈吸烟会直接影响乳汁分泌量,并使其减少,香烟内的部分尼古丁会随血液进入乳汁。每天吸食香烟达到10支的宝妈,在1公斤的乳汁中可分离出 0.4-0.5 毫克的尼古丁。尼古丁则通过乳汁摄入至婴儿体内,这对婴儿的健康成长是严重威胁。

吸食香烟时呼出的气体也就是二手烟,会直接危害婴儿的健康。

吸食香烟之后的宝妈体内尼古丁的半衰期约为2小时,而尼古丁的主要代谢器官为肝,其代谢产物可替宁的半衰期将可达到48小时,吸烟越多则血液中的危害物质浓度越高,所以哺乳期内的宝妈最好禁烟,大量吸食香烟后要三到一周后喂食母乳。

孕期和哺乳期,只有两样东西心宝妈妈向来是劝各位不要做的——一是抽烟二是喝酒(您非要跟我扯到XI DU之类的那我也是很无奈了)。如果你非要这么干,那我只能说抽烟喝酒加母乳喂养,比抽烟喝酒加配方奶喂养对孩子相对好点。但我们既然把孩子生下来了,不说对孩子物质精神方面有多好。至少别害了孩子。

哺乳期抽一根烟可以吗

哺乳期吸烟的危害。

尼古丁会进入乳汁从而进入婴儿体内,大量的尼古丁可能造成婴儿恶心,呕吐,不适。(然而更大的危险来自于二手烟!!)

吸烟会降低乳汁中脂肪和蛋白质的含量。所以母亲吸烟的宝宝需要更密切地关注体重增长。

母亲吸烟会增加宝宝罹患肠绞痛,呼吸道疾病(肺炎,哮喘,鼻炎等),将来心血管疾病和婴儿猝死症(SIDDS)的几率

戒不了烟怎么办

尽量减少每天抽烟量

密切观察孩子的体重增长

如果要抽,在哺乳后马上抽。大约一个半小时后可代谢一半的尼古丁。

抽烟的父母不要和你的孩子同床但可同房,因同床提升婴儿猝死风险。

哺乳期抽一根烟可以吗

考虑尼古丁替代疗法戒烟(NicotineReplacementTherapy, NRT):使用一种低剂量的尼古丁贴片逐步截断对烟草中尼古丁的渴望,同时这样可以降低2手烟的危害。

综上所述

2手烟(烟草燃烧挥发的焦油)的危害远大于一手烟(摄入尼古丁)。所以为了孩,全家都戒烟吧。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