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哺乳期四个月掉头发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17 12:52

文章导读

大多数人身上都存在掉头发的这种现象,只要头发掉得适度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如果头发掉得过多的话,就是一种非正常的生理现象。而对于哺乳期的女性来说,这时候她们的心情本来就比较抑郁,如果出现掉头发这种现象的话,会导致他们的情绪更加低落。有的女性却在哺乳期四个月之后开始掉头发,这是怎么回事呢?

哺乳期四个月掉头发

一、哺乳期什么时候开始掉头发

产后脱发是指女性在生产之后头发异常脱落。产后头发比较油,也容易掉发,只要合理清洗,不要用太刺激的洗发精即可。 放松心情后脱发的现象就会慢慢停止,而且头发也容易再长出,这是很重要的保养之一。 每天梳头发或者按摩头发也可以让头发得到改善。 大约有的女性在生产四个月后会有掉发的现象,这是体内激素重新调整所引起。妊娠期延长了毛囊的休眠期,而产后就加速进入脱发期。

二、哺乳期掉头发怎么办

1、合理饮食,全方位补充营养

头发的主要营养来源是蛋白质,建议哺乳期妈妈饮食一定要合理,多补充蛋白,日常的饮食多吃一些富含蛋氨酸的食物,注意补铁,多吃蔬菜和水果。有些妈妈为了保持身材在哺乳期节食或挑食都是不正确的哦。

2、保持心情愉悦

因为妈妈在哺乳期肩负了照顾宝宝的重任,精神压力过大,睡眠不足,导致焦虑,心情低落等这也是造成脱发的原因之一。所以哺乳期的妈妈一定要保持心情愉悦,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

3、剪短发

长发一般需要吸收更多的营养,在哺乳期我们很难充足的供应头发所需营养,建议我们哺乳期的妈妈们不妨把头发稍微剪短一点,一方面可以减少头发枯黄,发叉,另一方面又可以尽可能多的供应头发营养。

哺乳期四个月掉头发

4、多按摩头皮

多给头皮做按摩可以增加头皮血液循环,建议哺乳期妈妈不要用力去拉扯头发,洗头时用指腹按摩头皮2分钟以上,每天也可以用专门的按摩梳子梳理几次头发,起到按摩头皮的作用。

5、正确的方式洗发

有些比较爱洁的妈妈每天洗头发,其实这样并不利于头发的养护,建议哺乳期的妈妈根据情况稍微减少洗头的次数,选择滋养型,刺激较小的洗发水,配护发产品使用,洗头后尽量让头发自然风干。

6、梳头从发尾梳

尽量选择防静电的木梳来梳理头发,开始可以用大齿轮的木梳把头发梳通顺,再用密齿梳从发尾梳起,逐渐向上,切不可使劲拉扯头发。

哺乳期四个月掉头发

7、多吃养护头发食物

平时可多吃黑芝麻,核桃等养护头发的食物。哺乳期切不可盲目的相信一些偏方,最好询问医生后再吃。

哺乳期掉头发是一种常见的生理现象,如果你的头发在哺乳期内脱落严重的话也不必紧张着急,只需要积极遵照本文的方法来应对就可以起到不错的调理效果,就可以让你的掉头发的情况获得一定程度的好转哦。哺乳期掉头发一般会从产后四个月开始,你需要注意一下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