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能吃野鸡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0-03 17:10

文章导读

野鸡和普通的家鸡还是存在着一定的差异的,这种差异不仅是源于外表,还源于他们所含有的营养成分也不同。野鸡相对来说运动量更大,肉质也更加的紧实,营养方面也更为丰富。那么野鸡是否适合于孕妇用来进补呢?和家鸡相比,孕妇们应该选择野鸡还是家鸡才更有利于肚子里的孩子成长发育呢?

孕妇能吃野鸡吗

1 孕妇能吃野鸡吗 妇是可以吃野鸡的,野鸡肉的钙、磷、铁含量较一般高很多,并且富含蛋白质、氨基酸,对贫血患者、体质虚弱的人是很好的食疗补品。同时野鸡中锶的含量比普通土鸡高10%,有预防和治疗癌症的作用。常食山鸡具有强身健体,滋补五脏气血,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延缓衰老,使肌肤幼嫩白皙等多种奇特功效。不过些现在市面上所销售的野鸡大多来源不明,可能遭到环境的污染,或是在烹煮时,卫生条件欠佳,因此吃了可能会引起食物中毒。 因此孕妇怀著孩子就应该尽量少吃野味,以免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食用还有野味可能会引起弓形虫病。这是由鼠弓形体原虫引起的疾病,可通过未煮熟的肉、被污染的土或直接接触已受感染的动物传播给人。

孕妇能吃野鸡吗

2 野鸡的做法推荐

做法一

材料:野鸡1只、红枣6个、枸杞适量、姜片4片、盐适量。

步骤: 1、新鲜野鸡退去羽毛,除去内脏剁成较大的块状,清洗干净(鸡肉极嫩)。 2、冷水下锅焯去血末。 3、加入枸杞,红枣姜片,加入较多的水,盖上锅盖。 4、大火烧开,转小火炖煮1~2个小时即可。

孕妇能吃野鸡吗

做法二

山鸡一只约500克、黑豆子、枸杞、淮山、党参、当归、茨实、苡米、龙眼肉、大料、桂皮、姜葱蒜、干红辣椒等。

步骤: 1、把黑豆洗净用水泡着待用; 2、把鸡宰杀洗净,改成劈柴块;葱切成段、姜切片、蒜切片。 3、接着在炒锅内加入半勺油下姜片、葱段、蒜片翻炒。 4、下鸡块炒至鸡块成灰白色后,加入酱油,再翻炒至鸡块成酱红色。 5、把鸡块盛出放入瓦罐内,加入高汤、精盐、药料、黑豆等温火炖30分钟,待汤汁浓稠时加入一两个干红辣椒、味精盛碗即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