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沐浴露可以洗头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0-04 18:05

文章导读

很多新手爸妈对照看新生儿一窍不通,不清楚什么样的事能做什么样的事不能做。很多宝妈宝爸想让新生儿每天都干干净净的,让人一看就特水灵招人待见,每天都会给新生儿洗脸擦身子。很多新手爸妈想知道婴儿沐浴露可以洗头发吗?想了解的新手爸妈可以阅读以下内容进行了解哦。

婴儿沐浴露可以洗头吗

一、宝宝能用沐浴露洗头吗

沐浴露不能给宝宝洗头用,宝宝头部的皮肤和身体的皮肤是不同的.如果是洗发沐浴二合一的话,是可以使用沐浴露进行洗头的如果只是单纯的沐浴露的话,那么它的洗净效果不是太好,最好是用洗发水洗才行。

二、2合1的洗发沐浴液

婴儿沐浴露可以洗头吗

1、方便性

照顾宝宝是一项庞大而繁琐的工程,许多宝宝用品能够帮到妈妈们减轻负担,所以妈妈们在购买宝宝用品时,其方便性是妈妈购物时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

方便性指数:2合1洗发沐浴液>洗发水+沐浴露

宝宝一般洗澡跟洗发是一起进行的,洗发水跟沐浴露分开使用的话,洗澡中间,妈妈要在给宝宝洗身体和洗头发的时候分别换用两种洗液,并且洗头发时泡泡经常会流到宝宝身上,两者不可避免地会有交叉使用。

2合1洗发沐浴液推出市场的一大亮点就是它的方便性,使用洗发沐浴液避免了洗澡时更换洗液的繁琐,也避免了两种用品的交叉使用,妈妈们的购物清单上也减少了一项。因此,在使用的方便性上,洗发沐浴液洗液完胜。

2、经济性

照顾宝宝会给家里带来一笔不小的支出,勤俭节约要从每一个细节做起,所以购买宝宝用品时,其经济性是每个精明妈妈一定会考虑到的。小编选用了同个品牌的不同产品来综合对比经济性指数:

经济性指数:2合1洗发沐浴液<洗发水+沐浴露

同一品牌的产品,洗发沐浴液的每毫升均价高于洗发水+沐浴露的综合每毫升均价,因此,在经济性上,洗发水跟沐浴露分开使用会相对实惠一些。

婴儿沐浴露可以洗头吗

3、温和性

任何洗发水和沐浴露都含有一定的化学成分,或多或少会有皮肤有点刺激性,宝宝肌肤娇嫩,产品温和与否是妈妈们购买时考虑的一个重点。要怎么选择洗发沐浴用品才能让刺激降到最低呢?

温和性指数:2合1洗发沐浴液>洗发水+沐浴露

不管是洗发沐浴液还是洗发水和沐浴露,只要是合格的宝宝专用产品,刺激性都是十分低的,可以放心使用。但相对而已,洗发水的刺激性对比其他两种则要稍强一些,所以综合对比下来,2合1洗发沐浴液在温和性上要略胜一筹。

4、清洁效果

宝宝使用洗发水跟沐浴露的目的在于清洁,所以清洁效果的好坏自然是购买产品时衡量的一个重要指标。

清洁效果指数:2合1洗发沐浴液<洗发水+沐浴露

宝宝头皮毛发跟宝宝的身体肌肤还是有所区别的,洗发水跟沐浴露分开使用,可以针对身体皮肤跟宝宝头发分别就行清洁,起到较好的清洁效果。而2合1洗发沐浴液是头发与身体通用的,针对性较弱,所以在清洁效果上稍稍逊色。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