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冬季游泳的七大注意事项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18-10-25 13:23

婴儿游泳的好处是众所周知的,很多家长都意识到,长期坚持婴儿游泳对宝宝的成长更为有益。眼下冬季即将来临,家长们仍希望自己的宝宝坚持婴儿游泳,体会婴儿游泳的快乐与婴儿游泳所带来的好处。但是,宝宝冬季游泳的七大注意事项,你知道吗?

宝宝冬季游泳的七大注意事项

1.泳前被动操。宝宝在下水游泳之前一定要进行被动操热身,增强宝宝对外部环境的适应能力。除此之外,家长还可用手掌在宝宝的腰、膝、肩、肘等主要关节部位快速摩擦,使神经系统的兴奋性提高,促使宝宝尽快进入状态。

2.切忌宝宝剧烈运动之后下水游泳。宝宝剧烈运动后,体温增高,肌肉收缩及反应能力减弱,这时接触水,会引起肌肉痉挛,容易溺水。应先用干毛巾擦干汗水,待毛孔收缩后再入水池中,最好在宝宝运动半个小时以后在进行婴儿游泳

3.注意水温室温的控制。冬季宝宝游泳时,水温室温要明显高于夏季。一般来说,宝宝水温要求在36~38摄氏度之间(夏季:34至36度,冬季:36至38度)。婴儿游泳室温:室温应保持在24~28摄氏度之间(夏季:22至24度,冬季:26至28度)。

4.做好脐部护理。如果是新生儿进行游泳,在游泳前要对新生宝宝的肚脐进行护理后,再贴上防水肚脐贴,以免被感染。注意,在为宝宝进行脐带护理之前,一定要先洗手,避免手上的细菌感染宝宝脐部。

宝宝冬季游泳的七大注意事项

5.选择合适的婴儿游泳圈。我们不止一次的讲过:0-6个月的宝宝使用脖圈;6个月以上的宝宝就可以使用趴圈;1岁以上就可以使用腋下圈;2岁以上就可以使用座圈;三岁以上可使用臂圈。要根据宝宝实际情况为宝宝选择合适的婴儿游泳圈。

6.避免宝宝饥饿,过饱时游泳。宝宝饥饿时,体能下降,不宜游泳,而在宝宝饱食之后,也是不适合进行婴儿游泳的,因为胃肠消化食物本身需要消耗体能,游泳又需消耗更多体能。而且,胃内食物尚未消化,在水的压力作用下,极易导致宝宝呕吐。

7.游泳结束之后及时护理。冬季气温较低,虽然宝宝在游泳的过程中确保了水温和室温,但是要知道水中和空气中的温度还有较大差异,特别是在宝宝游泳结束出水以后,水分的蒸发会带走大量的热。因此,在宝宝游泳结束以后要及时擦干宝宝皮肤上的水温,做好保温措施。

宝宝冬季游泳的七大注意事项

以上就是宝宝冬季游泳需要注意的七大注意事项,希望引起各位家长的重视。此外,还有一些家长认为冬季天气寒冷,宝宝需要更多的锻炼才能不断提高提抗力。其实宝宝锻炼适度就好,一周带宝宝进行2-3次婴儿游泳就可以了,太多的体育锻炼对宝宝的生长发育反而不好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