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子腰椎损伤一年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0-15 21:12

文章导读

小孩子经常乱打乱闹,所以很有可能会在某个不小心的时候伤到自己的筋骨。这就要求家长平时一定要看护好爱闹的孩子,有的小孩子可能会因为玩闹出现腰椎损伤,腰椎损伤的小孩子需要很长一段时间静静调养,不可以做过多的动作。那么小孩子腰椎损伤一年应该怎么办呢?

小孩子腰椎损伤一年

脊髓是连接中枢神经和外周神经的通道,是把大脑指令传递到身体各部位的关键联络站。比如大脑发出指令让我们吃东西、拿东西、运动等,必须通过脊髓,传到相应的神经,这个指令才能发送。 脊髓位于脊柱内,脊柱由一组称为椎体的骨头组成,椎体被分为不同的组:颈椎、胸椎、腰椎、骶椎和尾椎。

如果脊柱受到创伤打击,引起椎管内脊髓受损,则会导致脊髓损伤。脊髓损伤的后果可不容忽视。它有可能造成瘫痪、大小便障碍、损伤部位疼痛、肌肉痉挛、压疮(褥疮) 、自主神经调节障碍、异位骨化、呼吸困难等问题。

几个最伤脊椎的习惯

久用电脑

工作、上网、游戏,人们的生活离不开电脑,而且普遍长时间使用,缺乏活动,长时间一个姿势,肌肉势必僵硬劳损。而且有的显示屏不在正中间,而是偏左或偏右,看屏幕时需要拧头转腰,长期的姿势惯性,造成脊柱的旋转、侧弯,日久成病。

低头看手机、阅读

工作时低头是无法避免的,但人们工作之外依然在长时间低头看手机,阅读,当每天低头的时间超过了抬头的时间,颈椎的生理曲度就会变直、反张。

趴着午休

许多工作时间紧张的上班族,喜欢利用中午短暂的休息时间趴在桌子上午休。

小孩子腰椎损伤一年

其实这种午休习惯并不能缓解疲劳,相反会加重脊椎和后背肌肉损伤,久之可导致脊椎病、后背痛、手臂发麻等病症。这是由于趴着扭曲了脊椎的正常生理曲度,并错误拉伸了后背肌群,压迫肩臂神经,导致整个脊椎后背及上臂血运不佳,如果受凉还会加重病情。正确的午休姿势最好平躺,当然很多条件不容许,那么可以坐在椅子上,后腰垫个垫子,身体微微后仰,脖子与椅子之间垫个垫子,防止头颈过度后仰。

小孩子腰椎损伤一年

翘二郎腿

二郎腿跷着非常舒服,但是总跷二郎腿,对骨盆、髋关节和腰椎及腰椎两侧肌肉损伤非常明显,主要是由于二郎腿导致腰椎肌肉受力不均引起的。保持正确坐姿更加文明,如果一时难以改正,或无意识总跷二郎腿,那么时时换换方向,左右交替也比总跷一边对脊椎的损伤小些。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