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子水痘白血病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0-15 21:16

文章导读

水痘在古代被人们称做天花,这种病对于古代的人们来说是没有办法治疗的传染病,但是现代治疗水痘是非常容易的,水痘一般会出现在体质很弱的人们身上。比如有很多白血病患者就非常容易长出水痘,如果想要保证水痘不敢染就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下面来看一下小孩子得水痘是不是白血病呢?

小孩子水痘白血病

水痘发生在无基础疾病(如白血病、HIV 感染等造成免疫力低下的全身疾病)的儿童时,发热比较轻微,一般不超过 39℃,发热一天内即出疹,瘙痒轻,虽皮疹可以分批出现,但每批两三天就开始干燥结痂,一般病程不会超过 2 周,只要没有自己挠坏,痂脱后多数不留疤痕,而且的确多数呈自限性。

通俗地说就是,你完全不理它,它也会自己好。

所以在许多人看来,存在「水痘不是什么大事」的错觉。甚至有些家长带患儿到医院就诊,还会被一些三大姑六大姨嘲笑,说你钱多烧得慌,他们家孩子压根儿不用治还不是好了。

他们不明白,其实水痘也可以有重型,无论是疹子数量还是发热程度都要来得跟他们家孩子不一样。除此之外,水疱溃破可能继发皮肤感染。还有一些虽然少见但确实存在的并发症,如水痘性肺炎、脑炎、肝炎及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因此,当患者年龄太小,或出现高热、局部化脓感染、咳嗽、头痛呕吐等异常中的任意一项时,还是有必要及时就医的。这些还是针对普通人而言,倘若真的是发生在免疫力缺陷者,如白血病、HIV 感染者,感染病死率则大为上升,更应引起重视。

小孩子水痘白血病

尤其值得提出的是,孕妇在妊娠、围产期间发生水痘,可能严重危及胎儿和新生儿,有一定风险致畸、造成新生儿严重的全身性水痘感染,甚至新生儿死亡。

怕传染,不要摸水痘患者就好了吗?也不是的。

引起水痘的病毒存在于患者的呼吸道分泌物、疱液和血液中,主要传播途径其实并非直接接触疱液,而是通过飞沫传播。多方统计数据表明我们的孩子们到小学毕业时有将近 6 成都得过水痘,初中毕业时则有将近 7 成。生活中我们遇见一个没得过水痘的成年人会感到惊奇。

小孩子水痘白血病

为什么这么多人都得过水痘?就是因为传染性非常强。从发病前一天到全部皮损都结痂那天,都有隔离的必要。幼儿园劝这位小朋友在家休息一周,其实一点也不苛刻,还算是不严格了。倘若不隔离,其他的小朋友的确有可能仅仅是彼此凑近说了会儿话就被传染了。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