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个月婴儿头垢怎么去除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0-09 13:43

文章导读

说到乳痂可能很多人会一头雾水,不过提到头垢可能大家便会恍然大悟。其实头垢就是乳痂,都是婴儿头上类似壳的物质,长在婴儿的头上。头垢不可以随便用手撕掉,容易伤害到婴儿的头部,因此需要采用一定的特殊去除方式,那么2个月婴儿头垢怎么去除?下面来一起谈谈。

​2个月婴儿头垢怎么去除

新生儿头垢形成的原因

1、皮脂分泌过剩

婴儿头垢是因皮脂腺分泌过剩所致。新生儿皮脂腺多,可分泌大量的皮脂,尤其是当新生儿从母体内获得较多的雄激素后,使皮脂腺短期分泌旺盛,开始时,在皮肤或头皮上可见到许多米粒大小的小红疹子,以后形成黄红色斑片,如再沾上灰尘后,可形成厚厚的一层黄痂,久之可转变成黑色,形成硬痂头垢。

​2个月婴儿头垢怎么去除

2、清洁不彻底

婴儿头垢产生原因也与清洁不彻底有关。由于婴儿娇弱,很多家长不敢给孩子洗头,更不敢洗囟门处。久而久之,油脂与灰尘凝结成块,粘在头皮上,形成头垢,更加难清除。其实囟门处并非一点不能碰,只要动作轻柔,囟门处是可以洗的,做到经常洗头也就不会结痂了。

​2个月婴儿头垢怎么去除

3、其他原因

(1)遗传:如果父母头皮屑特多,或曾患过脂溢性皮炎,宝宝就很容易长头垢。

(2)高油脂饮食:如果哺乳妈妈和宝宝的饮食中油脂含量高,就很容易长头垢。

【新生儿的头发,2点要留意】

1、经常保持头发的清洁促进头发的生长。使头皮得到良性刺激,如果总是不给宝贝洗头发,头皮上的油脂、汗液以及污物就会刺激头皮,引起头皮发痒、起疱,甚至发生感染。头皮垢长期积存在宝贝的头皮上,就会阻塞头皮上的毛孔,使头皮不能正常呼吸,弄不好还会引起脂溢性皮炎。保持宝贝头皮的干净,对将来拥有一头健康乌黑的美发很重要。

2、小心弄伤宝贝头皮。因为宝贝的颅骨较软,头皮柔嫩,需要小心,不要弄伤宝贝的头皮。由于宝贝对细菌或病毒的感染抵抗力低,头皮的自卫能力不强,宝贝的头皮受伤之后,常会导致头皮发炎或形成毛囊炎,甚至影响头发的生长。

提醒:如果头皮上可见到许多米粒大小的小红疹子,以后形成黄红色斑片,如再沾上灰尘后,可形成厚厚的一层黄痂,久之可转变成黑色,并有痒感,这种“皮脂溢出性皮炎”,则需到医院请皮肤科医生进行诊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