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妈皮肤干燥痒痒痒 该肿么破

母婴 pcbaby 2018-10-14 15:03

欢迎来到快乐呱呱【轻听·1000天】,从怀孕到宝宝2岁,为你专属定制孕育知识!宝宝的生长发育情况,怀孕和育儿阶段的各种困惑,高质量的陪伴方法,每天一篇轻知识,让孕育变得更轻松、有趣!

今天呱呱为你推荐的是怀孕22周+5天有关于“孕期护肤”的内容。

最近,你有没有发现自己又有了一些变化呢?例如,早上起床照镜子,细心的你可能会发现,皮肤变得干燥、粗糙了。想想也是奇怪,自己最近在护肤方面好像也没有偷懒呀,皮肤怎么就变得这么糟糕了呢?

呱呱想告诉你,怀孕期间,由于身体内分泌的改变,你的皮肤的确会出现一些烦人的小问题,例如皮肤粗糙、长痘、长斑等等。不用太在意,如果觉得不适应,你可以涂些日常用的乳液或乳霜,来适当护理皮肤。

虽然你的皮肤发生了一些变化,而且比以前更敏感了,但是在出门的时候,你依然想要把自己打扮得美美哒,展现出自己最美好的一面。可是又怕化妆会对宝宝产生不好的影响,于是就妥协了。其实,你完全不用担心,化妆品并不是吃到肚子里,只是涂抹在皮肤上,而且能被人体皮肤吸收进体内的含量是非常少的,不会对你和宝宝造成伤害。呱呱觉得,如果化妆能让你感到自信、愉快,那就尽情化吧!你高兴了,胎宝宝才有可能健康地成长。

当然,出门前除了化妆,也别忘了防晒哦!你可以在没有衣服遮挡的位置,涂上一层薄薄的防晒霜,并准备好遮阳伞、遮阳帽,阻挡紫外线直接照射皮肤。回到家后,及时做好卸妆清洁工作,可以用温和无皂基的洁面产品,让肌肤保持干爽透气状态。

了解轻听·1000天的更多内容,倾听专属定制的短音频,请下载“快乐妈咪”APP,或者打开微信扫一扫下图的“快乐呱呱”小程序码!

以下问答内容来源于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妇产科邓敏端副主任医师的专家采访,了解采访的更多详细内容,请查看专家视点专题:孕妇日常护肤,简单清爽为原则!(点击前面文字即可跳转到专题页面)问:孕妇如何预防皮肤干燥?

邓敏端医生:皮肤的干燥可能很大程度是由于怀孕妇女激素水平的变化所导致的,也不排除一些孕妇由于子宫的增大,腹部的皮肤过度的支撑,有一些少量的皮肤弹性纤维断裂,而所导致不舒适。

在处理上最方便快捷就是使用一些简单的润肤露,以缓解孕妇皮肤干燥的情况。另外一方面,需要关注的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细节,比如洗澡水不要用太热、洗澡的时候用沐浴露或者肥皂也不要用的太多,因为这些都会使一些皮肤表面的保护物质,即油脂得到过度的清除。建议大家在洗澡后及时擦干身体,因为当身体处于一种很湿的情况下,风干的过程中也会带走大量的水分。

问:孕妇可以化妆吗?

邓敏端医生:在化妆品的使用上,总的一句话,就是用的越简单越好,能不用则最好不要用。不过在这个问题上大家不用过度的担忧,因为皮肤的吸收功能是很差的。就像在日常中绝大多数的疾病都是要吃药或者打针才能完成治疗,并不是用药涂涂抹抹就能达到完全吸收。但如果是一些强劲的药物、长时间大面积的使用,可能就会有少量的吸收。所以在化妆品的使用上,要遵循越简单越好的原则,尽可能使用一些成分比较简单的化妆品,这样对于孕妇也是相对比较安全。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