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把妈妈给的土特产塞进冰箱

母婴 pcbaby 2018-10-13 10:56

国庆回来,相信大家的后备箱都载着爸爸妈妈满满的爱,土特产应有尽有,家里的冰箱一下子塞得满满的,可以美美地吃上一阵子家乡菜啦。

不过问题来了,东西太多,吃不完。放着放着,不少食物已经发霉了,真是很可惜。

今天就来给大家讲讲,如何把妈妈给的土特产科学保存起来。

步骤一、冰箱大扫除

先给冰箱来个大扫除非常重要,把里面最需要赶紧消灭的东西拿出来吃掉,而放太久的食品就扔掉吧,以免吃坏肚子。

步骤二、按功能分区

冰箱的每个区域因为温度不一样,所以保鲜效果也不同,大家可以根据需要放置食品。

冷冻层:各种熟的面食,面点和其他淀粉类主食,放在上层;各种速冻食品,如速冻饺子等,可以放在中间层或上层;而生鱼、生肉、海鲜类这些需要充分加热的生食品可以放在下层。

冷藏层:冷藏室温度约为5℃,可冷藏生熟食品,存放期限一星期,水果、蔬菜应存放在果菜盒内(温度8℃),并用保鲜纸包装好。冷藏层摆放切记熟上生下。考虑到生肉解冻流出的液体,可能会对冰箱造成污染、或者串味,所以生食尽量放在下层。

保鲜室:位于冷藏室上部的冰温保鲜室,温度约0℃,可存放鲜肉、鱼、贝类、乳制品等食品,既能保鲜又不会冻结,可随时取用,存放期为三天左右。

冰箱门边置物架:这个区域适合用来放各种需要拿进拿出的调味瓶,这样做起饭来更方便。

步骤三、食品分装好

旧报纸:保存叶菜类最重要的是保留水分,同时又要避免叶片腐烂。最简单的方法是利用旧报纸,在叶片上喷点水,然后用报纸包起来,根部朝下放入冰箱冷藏室,可有效延长保存时间。

密实袋:从家里带回来的东西非常零散,因此用密实袋分装,这样既干净又好取放,且可以标注上存放日期,这样就不怕吃太久过期啦。

保鲜膜:比如香蕉很容易坏掉,时间一长就黑掉了,香蕉头用保鲜膜裹好,也可以延长保存期。

保鲜袋:一些需要切开的瓜类菜类,如果切开部分暴露与空气中很容易变质,因此可以用保鲜袋装起来再放进冰箱。

步骤四:冰箱要除霜

食品按照正确的方式储藏起来后,并非就万事大吉了。还要注意冰箱的结霜问题,一旦冰箱结霜了,不仅消耗大,还容易滋生细菌,导致冰箱里的食物变质。那么,如何预防冰箱结霜这个问题呢?

关紧冰箱门:如果冰箱门老是关不紧,或老是结冰冒水,可能是冰箱门封条老化破损了,换个新的就行。同时,冰箱门不要老是打了又关或打开很久,因为温度差也会导致流水。

用色拉油:用薄薄一层色拉油涂满冷冻室的内壁就可以预防冰箱结霜。

贴保鲜膜:在冰箱内壁和冰箱的隔层上贴一层保鲜膜,这样可以降低冰箱内壁的结霜速度。

使用卫生纸:在冰箱里放置一卷卫生纸,可以吸附冰箱里多余水分,从而避免了结霜。

【编辑碎碎念】

千里迢迢从家里带回来的土特产都是好东西,经过简单处理再放进冰箱,可以让食材得到更好保存,也可以清清楚楚看到,每天吃什么也有数,这样才不会浪费食材。

土特产吃完后,别忘记给爸爸妈妈打个电话,分享生活的喜悦,如此才不会辜负这份浓浓的爱。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