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请收藏!宝宝最佳“穿衣公式”来了!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10-23 19:36

 

请收藏!宝宝最佳“穿衣公式”来了!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天气转冷后,捂热综合症的小患儿开始出现了。捂热综合症又称“婴儿蒙被缺氧综合症”,或“婴儿闷热综合症”,门诊每年都会接诊到几例,严重的会缺氧、高热、大汗、脱水、抽搐昏迷,乃至导致孩子脑部受损。医生提醒:1岁以内的婴儿,如果出现大量出汗、脸色发紫的情况,应及时检查是不是捂得太热了。

穿得够不够,不看手暖不暖

应该摸锁骨和后背

有个男孩,8岁,发烧五天,昨天还有39.5℃。孩子上身穿薄棉毛衫+毛线衫+毛线薄背心+羽绒服,下身是棉毛裤+牛仔裤。

爷爷说,班级里11个孩子都发烧了,老师说退烧后才能去上学,怕交叉感染。他担心的是,孩子每天下午手脚冰凉,晚上就开始发烧,一烧就是39.5℃,饭不吃,咳嗽得很厉害。

医师摸摸孩子的手和脖子,手是冰的,脖子是温的。

“手冰和发烧有关系。”她夸奖孩子爷爷说,你家孩子穿得刚刚好。爷爷奶奶带的孩子,穿得大多比较多。很多老年人喜欢按照自己的感觉来判断孩子衣服是不是够,以为手摸上去凉凉的,就给孩子加衣服,结果捂过度了。

请收藏!宝宝最佳“穿衣公式”来了!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判断孩子衣服是否穿得多,有两种办法:

第一,摸孩子的锁骨,如果锁骨是温热的,说明衣服穿得刚刚好;

第二,摸后背,如果后背有汗,甚至衣服都已经湿了,说明衣服穿太多了,应该及时减衣。

儿科专家说,他家小孩从小穿的衣服也比较少。“我的理念是,孩子衣服穿得越少越好。很多家长有‘孩子要比大人穿得多’的想法”,这其实是误区。”

无论什么季节,都应给宝宝选择穿棉、真丝或麻质,吸汗而不刺激肌肤的衣服。过紧、过厚的衣裤会限制宝宝的运动和发育,不利于排汗、透气,遇到凉风就容易伤风感冒。孩子小脚容易出汗,家长要常常捏捏宝宝的小脚,发现是汗津津的就要及时更换棉袜。

这里有个很好用的“穿衣公式”,大家可以参考哦!

薄款棉毛衫≈1℃,厚款棉毛衫≈2℃,抓绒衣服、薄外套≈3℃,棉背心、厚羊毛衫≈4℃,稍厚棉衣(弹力絮棉衣)≈5℃,薄款羽绒服≈6℃,厚款羽绒服≈9℃。

而孩子最舒服的状态应该是:气温+所穿衣服增加的温度控制在26℃左右。此时,孩子不会着凉打喷嚏,也不会稍微动一动就出汗。

举个例子,如果今天气温是26℃,那么穿一件T恤就好了,然后以此为基准调整穿衣。若气温下降3℃,加一件薄外套刚好;若气温下降4℃,加一件厚羊毛衫就可以了,以此类推。

当然了,这只是一个参考,具体还要依据宝宝的体质、需求和习惯来,做到保暖舒适就好。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