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冰糖香蕉合蒸坐月子可以吃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0-01 20:15

文章导读

女人在坐月子期间是需要大量时间休息的,而且在吃的方面也要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才行。包括一些水果,在坐月子期间都是必须要吃的,人们认为香蕉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食物,所以在坐月子期间也可以大量吃香蕉,以保证身体的营养供给。那么,冰糖香蕉合蒸坐月子可以吃吗?

冰糖香蕉合蒸坐月子可以吃吗?

坐月子不能吃什么水果?

1. 桔子

味酸、性凉。脾胃虚寒、风寒感冒,在生理期和坐月子时均不宜食用。但是,桔核、桔络(桔子瓣上的白丝)有通乳作用。产妇乳腺不通,可食用之。

2. 西瓜

味甘、性凉。虽然味道甘甜,是消暑降温的佳品,但因其性凉,故不宜于产妇食用。

冰糖香蕉合蒸坐月子可以吃吗?

3. 柿子

味甘性寒。气虚、体弱、产后、外感风寒者均应少食或不食。

4. 冰镇水果

冰镇水果即是冷冻里比较久的水果,夏天大家都喜欢吃冰镇的水果,但是哺乳妈妈在吃水果时一定要吃常温的水果。从冰箱拿出来的水果要在室温环境下放半个小时再吃,否则乳妈妈吃多了冰冷食物容易导致宝宝拉肚子。

冰糖香蕉合蒸坐月子可以吃吗?

5. 梨

梨是凉性的,梨性冷利,多食会损伤脾胃,故凡孕育产妇以及脾胃虚寒、呕吐清涎、大便溏泻、腹部冷痛者慎食,肺寒者忌多食。蒸冰糖梨吃是可以的,能够润喉、止咳、祛痰效果不错。

6. 香瓜和哈密瓜

香瓜和哈密瓜性凉,能促进内分泌和造血机能,止渴利尿,可以中和燥热的体质,帮助排便。因其性偏凉,故每天不宜多吃。

7. 太凉或太热的水果

水果有凉和温以及热之分,夏天里的水果大部分是凉水果,如:香瓜、西瓜、甜瓜、梨、奇异果、芒果、柚子等。凉水果吃多了容易导致消化不良,如果哺乳妈妈过量食用西瓜等凉水果,也容易导致宝宝腹泻。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