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一年人一累就会胸闷气短吃什么好?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0-01 20:13

文章导读

生孩子对于女性的身体消耗是巨大的,有人说生孩子就好像扒了自己一层皮一样,其实这一点都不夸张。很多女性生孩子之后身体会非常虚弱,不仅面色苍白,就连身体也没有任何的力气。那么,在产后只要身体一累就出现了胸闷气短的感觉,应该吃什么食物才是最佳的选择呢?

产后一年人一累就会胸闷气短吃什么好?

红茶

(云南滇红、普洱)属于全发酵茶类、性温和、较适合年老、体虚人士、有暖胃润肠、减肥解毒、降低血脂、舒缓便秘等功用。红茶还可加奶冲泡,口味独待,冲泡时投入茶叶占容器的1/5~1/10,用于90~100摄氏度开水冲泡、第一遍同绿茶泡法,第二遍时间为5秒,第三遍为6秒,以此类推、一般能连续冲泡十次左右。

枸杞

枸杞子6克,红茶3克,沸水冲泡饮用,具有补肝明目,滋肾润肺的功效,适用于阴虚头晕目眩,视力减退,腰膝酸软等症。

产后一年人一累就会胸闷气短吃什么好?

红枣

红枣10枚,白糖10克煮烂,加入5克茶叶冲泡的茶汁饮食,具有补精养血,健脾和胃等功效,适用久病体虚,贫血等症。

黄芪

黄芪15—25克,水煎后加入红茶l克饮用,具有补虚弱的功效

冬虫夏草

材料

冬虫夏草………5克

红茶………适量

调味料

蜂蜜………适量

做法

1.把冬虫夏草放入锅中,煎煮半小时。

2.将红茶叶放入一起煮约5分钟后,加入蜂蜜调匀即可饮用。

功效

有效强健身体,改善体虚症状。

产后一年人一累就会胸闷气短吃什么好?

桂圆

材料

桂圆………20克

绿茶………2克

做法

1.桂圆放入锅中蒸1小时。

2.将绿茶叶与蒸好的桂圆放入杯中,冲入沸水约5分钟后即可饮用。

功效

补血,治疗贫血,改善体虚乏力症状。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