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6个月能吃雪糕么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0-17 15:04

文章导读

在怀孕期间,女性的饮食是需要十分注意的,因为很多食物都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甚至会导致流产,一定不能多吃。而在怀孕期间,很多生冷的食物是不能多吃的。比如说雪糕,或者是冰淇淋这一类在夏季比较常见的零食,虽然说可以解暑降温,但是对于孕妇来说,在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量。

怀孕6个月能吃雪糕么

一、怀孕6个月能吃冰淇淋吗

冰淇淋,是很多人的心头爱,它不仅仅是小朋友的专属,还是很多女性的最爱,很多孕妇在妊娠期间嘴巴非常挑剔,想吃冰淇淋又担心影响肚里宝宝的健康,其实,怀孕6个月可以适量的吃一些冰淇淋,有人认为,吃生冷、寒冷的食物,如凉粉、西瓜、雪糕,会造成早产,甚至小产,这种说法没有没有任何的科学依据。不过,也不能吃太多,会影响到孕妇的胃肠功能,所以要掌握好量。

二、怀孕6个月吃冰淇淋有影响吗

对于孕早期的女性是禁止吃冰淇淋的,因为会引起宫缩,给孕妇造成不利的影响,但是孕中晚期的女性,可以适量的少吃一些,解解馋,吃冰淇淋虽然对腹中的胎儿没有直接的影响,但过量的食入冰冷的食物,会损伤胃黏膜,使胃黏膜血管收缩,胃液分泌减少,引起食欲下降和消化不良,严重影响宝宝的吸收,所以,冰淇淋好吃,可不能贪嘴哟。

怀孕6个月能吃雪糕么

三、怀孕六个月的饮食注意事项

1、把早餐当做正餐来吃,重视早餐的质量和营养均衡。

2、以加强营养和能量供给,又不至于使体重增长的过快。孕妈妈胃肠道功能下降,胃酸分泌减低,胃肠蠕动减弱,所以一定要注意避免冷热食物的刺激,并尽量减少外出就餐次数,以免碗筷不卫生。

3、到宝宝骨骼发育和即将开始的视网膜发育,孕妈妈应注意补充维生素A、钙和磷。

怀孕6个月能吃雪糕么

4、食欲增加,孕妈妈的进食会逐渐增多,有时会出现胃中胀满。此时可服用1~2片酵母片,以增加消化功能。也可每天分4~5次吃饭,既补充相关营养,也可改善因吃得太多而胃胀的感觉。

5、是脑及神经系统的主要成分。孕妈妈应适度摄入脂肪,吃一些鱼肉及核桃、腰果等干果,有利于大脑的发育。

6、以把午餐和晚餐的重点安排成补充维生素A;早餐和加餐重点安排成补钙,多吃一些干果和奶制品。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