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营养食谱粥的做法有哪些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0-22 19:15

文章导读

粥类食物的味道不仅非常的好,而且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所以很多人都会给宝宝熬制粥类食物,我们可以加入一些不同的食材,这样不仅会让食物经常的有花样,还可以提高宝宝对食物的兴趣,有效的提高孩子的食欲,宝宝营养食谱粥的种类也是比较多的,那么宝宝营养食谱粥的做法有哪些?

宝宝营养食谱粥的做法有哪些

第一,宝宝营养食谱粥的做法有哪些?香蕉菜泥粥。用料:小米适量、西兰花1朵、香蕉半根 做法:香蕉块与小米同煮 西兰花下水焯去农药、切碎 ,将压成菜泥的西兰花倒进香蕉小米粥即可。

宝宝营养食谱粥的做法有哪些

第二,宝宝营养粥所选择的食材需要符合宝宝的身体特点,比如说一些易消化的食物是首选。补脾胃、益肺肾的羊肉山药粥。原料:精羊肉100克,鲜山药100克,粳米30克,鲜姜、食盐各少许。做法:羊肉洗净切成小丁,山药也去皮切丁,放入锅中用慢火炖烂,加入粳米和鲜姜片煮成粥,再拣出姜片,加入食盐使粥稍带咸味即成。改善宝宝食欲、消化不佳的茯苓莲豆粥。原料:白茯苓10克,陈皮10克,甘草5克,莲子20克,扁豆30克,粳米30克。做法:先将白茯苓和陈皮、甘草熬水,去渣后再加入泡发好的莲子、扁豆,和粳米一起熬粥,以莲子和扁豆软烂为度。可另加白糖调味。

宝宝营养食谱粥的做法有哪些

宝宝营养食谱粥的做法有哪些?小米山药粥:材料:新鲜山药、小米、白糖。做法:将山药洗净、捣碎,与小米同煮。待煮成粥时,然后加适量白糖,搅匀即可。胡萝卜玉米渣粥。材料:玉米渣、胡萝卜。做法:先将玉米渣放锅里煮烂。然后将胡萝卜切碎,放入锅中同煮,煮熟解开食用。八宝粥:材料:适量糯米、红枣、红豆、桂圆肉、莲子、花生、核桃。做法:将所有材料洗净,一起电饭煲内熬。待熬煮成粥时放入冰糖即可。鱼肉松粥:材料:大米、鱼肉松、菠菜。做法:先将大米淘洗干净,用开水浸泡1小时后,连水一起放入锅内,用旺火煮开,改微火熬至粘稠。将菠菜洗净,用开水烫下,切成碎末,放入粥内。再加入鱼肉松、精盐,调好味,用微火熬几分钟捷克。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