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6岁小孩子一天能吃几根火腿肠?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0-24 11:47

文章导读

火腿肠是我们平时比较常见的食物,火腿肠由于味道比较独特,不管是成年人还是小孩都是非常喜爱的,但是一般情况下,是不建议给孩子吃火腿肠的,大家都知道火腿肠中含有很多的添加剂以及防腐剂和香精,经常食用的话,如果这些残留剂留在体内的话,是会影响宝宝的身体健康的,因此是不建议给孩子吃的。

6岁小孩子一天能吃几根火腿肠?

小孩可以适当吃火腿肠,但是不要经常吃,先不说现在很多火腿肠质量不过关,大量吃火腿肠带来的脂肪堆积也是不利于孩子成长的。在孩子的成长中,应该培养正确的饮食习惯,多吃营养丰富的新鲜蔬菜,肉类适当食用,不挑食不厌食,这样才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而火腿肠并不是一种健康的食物,适当吃一些是可以的,但是不要经常给孩子吃这个。

火腿肠深受小朋友的喜爱,但是很多火腿肠的质量和生产条件不过关,火腿肠里面还含有很多的色素、瘦肉精、防腐剂等,甚至有些还含有亚硝酸钠等致癌物质,这些成分都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影响,更何况是正在长身体的孩子,因此,家长们要注意哦,火腿肠只可适当给宝宝吃,而不要让他经常吃。

6岁小孩子一天能吃几根火腿肠?

要谈火腿肠的危害,应从火腿肠的成分说起:

火腿肠中含有亚硝酸钠,而亚硝酸盐是强氧化剂。这种物质在被人摄入并进入人的血液后会与血红蛋白结合,使氧合血红蛋白变为高铁血红蛋白,从而使血红蛋白失去携氧能力,导致组织缺氧,并对周围血管有扩张作用。人体在摄入亚硝酸盐10分钟至3小时内,可出现头痛、乏力、胸闷、气短、心悸、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严重者甚至可能出现意识丧失,乃至死亡。如果有人吃了火腿肠,不小心中毒的话,应尽快催吐,洗胃和导泻等,并及时就诊,谨遵医嘱配合治疗。

6岁小孩子一天能吃几根火腿肠?

亚硝酸盐的危害还不只是使人中毒,它还有致癌作用。当然,这种成分在火腿肠中并不算多,火腿肠中最伤身体的应该是火腿肠的防腐剂和色素,另外里面的高盐高油对于健康也是不利的。

火腿肠虽含有营养成分,但营养指数不高,且食用过量还会对人体产生危害,所以在吃火腿肠时,应注意食用量,而且应该注意购买质量较高的火腿肠。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