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个月婴儿一天尿几次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0-22 09:07

文章导读

我们都知道对于三个月的婴儿来说,他们一般不懂得小便的时候说,一般时候想要小便,他们便直接会便了,一些家长为了避免给孩子洗尿布的频率,就会选择给孩子用一些纸尿裤,但是纸尿裤也是需要经常给孩子勤换的,不然不仅有细菌,还可能会引起孩子尿布湿疹,那么三个月婴儿一天尿几次正常呢?

三个月婴儿一天尿几次

宝宝每天的尿量、次数和颜色小宝宝尿量个体差异较大。正常情况下,婴儿每天排尿量为400~500毫升,幼儿为500~600毫升,学龄前儿童为600~800毫升,学龄儿童为800~1400毫升。

三个月婴儿一天尿几次

排尿次数出生后头几天,孩子摄入量少,每天排尿仅4~5次;一星期后,宝宝的代谢开始旺盛,进水量较多,但由于膀胱容量较小,于是排尿次数突然增至每天20~25次;到一岁时每天15~16次。在正确的训练下,孩子一般在一岁半时可养成控制排尿习惯,排尿间隔逐渐延长,学龄前和学龄期每天6~7次。当然宝宝如果每天喝水的次数多的话尿量自然也就多了。

三个月婴儿一天尿几次

小儿在不同年龄,尿量和排尿次数都不相同。由于婴幼儿新陈代谢旺盛,年龄愈小,其热能和水代谢愈活跃,吃的是以液体食物为主(特别是婴儿期),而膀胱容量又较小,所以每天排尿次数很多。在刚出生头几天,由于进食量少,宝宝尿量可很少,一天只有4~5次。几天之后,排尿次数会迅速增多,6个月以前,一天可达20~30次,每次约30毫升。

男宝宝不到三岁,经常夜里小便要三四次,只有两次尿量正常,其他两次都是尿一点点,而且宝宝不肯尿到尿布湿里,必须起来把尿,不给尿就哭,搞的宝宝也睡不好大人也睡不好,这种情况大概有半年多了,正常时夜里尿两次。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