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药流后一个月有性生活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0-11 15:37

文章导读

性生活对于正常的人来说,是一种普通的事情。但是对于一个做药流的女性来说,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通常情况下,经过了药物流产的女性会在三个月以后才可以进行性生活。因为药流就相当于一次坐月子最少也需要一个月的恢复时间。身体子宫也有需要一个恢复期。那么药流后一个月有性生活可以吗?

药流后一个月有性生活

一般情况

女性的生殖器官是分为内、外两部分。在正常的情况下,女性生殖器官本身的机能是能阻止病原体进入内部的。比如大阴唇能将阴道口遮掩住,女性的阴道前后壁是紧贴的,而子宫颈内膜分泌出的粘液会形成粘液栓,把子宫的颈口堵塞。在雌激素的影响下,可防止嗜碱性细菌的生长和繁殖。

特殊情况

女性在特殊的情况下,阴道内的环境发生改变以后,这些防御机能就会减弱,病原体就很轻易的上行,同时能进入到子宫腔和输卵管腔内,就会生长繁殖引发女性的一些疾病。例如月经期、人工流产和自然分娩以后,子宫腔内都是有遗留大面积的创伤,而这时阴道壁和子宫颈口就都会张开,宫颈粘液栓会消失,尤其是子宫颈和宫腔分泌出的物体都是偏碱性,就能改变阴道的酸性环境,从而导致病原体的繁殖,这样就能对女性的生殖道造成感染。

药流后一个月有性生活

药物流产后多久可以同房

流产后一个月内不能同房、不能坐浴、不能阴道给药,由于人流后子宫内膜脱落、宫口松弛这样容易引起逆行感染,导致宫腔感染,附件炎等盆腔疾病。孕卵异常,内分泌失调,胎盘功能失常,血型不合,母体全身性疾病,过度精神刺激,生殖器官畸形及炎症,外伤等均可导致先兆流产。建议先找出原因对症治疗,半年后再考虑受孕。人工流产后最好等下次月经来了之后再同房比较好。

药流后一个月有性生活

药流后宜在月经正常来过一次后再同房。建议您药流后2周内注意加强营养,休息勿劳累。药流后15天宜去医院复查B超,看流产是否完全。药流有不完全流产的可能,这是常规检查,建议您去。少部分病人药物流产后不注意卫生或同房,在出血量少或出血暂时停止时游泳、行房事,结果造成宫腔感染,引起子宫内膜炎。此时患者阴道出血量不一定多,但有腥臭味,可能夹有黄色分泌物,或伴有小腹隐痛。治疗要给予足量的抗生素,并服用益母草膏或生化汤,促进未排出的胚胎组织尽快排出。炎症控制后如果B超检查证实宫腔内仍有残留组织,可以行清宫术,术后继续抗炎治疗。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