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适合十个月宝宝喝的粥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0-22 09:07

文章导读

宝宝出生后前几个月只能喝母乳和奶粉,等到六个月的时候就可以吃辅食了,比如粥,这时家长就可以做些非常有营养的辅食喂给宝宝,来满足宝宝的营养需求,为他的身体健康奠定良好的基础,所以辅食对于六个月后的宝宝来说是十分重要的,那么适合十个月宝宝喝的有什么粥呢?

适合十个月宝宝喝的粥

全粥(5倍粥)适合9-11个月宝宝做法:1.以米:水=1:5的比例煮成粥。番茄土豆鸡肉粥适合9个月以上宝宝原料﹕香米50克﹐鸡脯肉30克﹐番茄40克﹐土豆25克﹐植物油10克﹑精盐﹑葱﹑姜﹑味精各少许。

制法﹕香米洗净后用冷水泡2小时﹐鸡脯肉剁成末,土豆洗净煮熟后去皮切成小丁﹐番茄洗净后用开水烫一下﹐去皮去蒂切成小丁。炒锅加热后放入植物油﹐将葱﹑姜放入锅内煸香后捞出放入鸡肉末﹐煸熟后推向锅的一侧﹐放入番茄丁煸炒至熟后将两者混在一起。

适合十个月宝宝喝的粥

将香米放入锅中加水煮﹐用旺火烧开后改用文火熬成粥﹐然后加入煸好的鸡肉末﹑番茄丁﹑土豆丁继续用文火熬5-10分钟﹐加入少许味精和盐继续用小火煨至粥香外溢即可。特点﹕粥香色美﹐十分可口。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维生素C等。

山药粥:山药去皮,切成小块,和大米一起丢进锅里,同煮40分钟,稠稠的山药粥就出锅了!注意要点:山药去皮后非常滑,切的时候千万小心手。

适合十个月宝宝喝的粥

板栗粥:生的板栗剥下外皮,但里面的内皮不好剥,就洗一洗,直接和大米丢进锅,同煮,最好用高压锅煮,这样煮出来,用小勺把板栗肉刮出来,直接喂给宝宝吃,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