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不爱穿袜子 天冷了该怎么办?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10-10 18:39

 

宝宝不爱穿袜子 天冷了该怎么办?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天气变冷了,宝宝也不能像夏天一样光着脚丫,赤脚走在地板上毫无顾忌了,寒气入脚,就会引起感冒,妈妈们也会有操不完的心。

很多妈妈们便拿出自己的小袜子给宝宝穿上,谁知道,这一刻刚好穿上,下一刻就被脱下了,对此,妈妈们表示很是头疼和无奈......

脚部距离心脏比较远,又属于神经末梢,血液循环比较差,大家一般认为,宝宝不穿袜子很容易受凉。其实,倘若宝宝从小习惯了不穿袜子,已经适应了这种状态,一般也不会着凉,即使不穿袜子,也无碍。不过,以下这三类宝宝最好穿上袜子哦!

1. 早产的宝宝

早产宝宝身体发育不完善,血液循环很难达到脚部,给宝宝穿上小袜子,能保持脚部温度。

2. 体质弱的宝宝

有些宝宝从小体质比较差,比其他宝宝更怕冷,穿上袜子能起到防寒保暖的作用。

3. 手脚冰凉的宝宝

有些宝宝手脚冰凉,即使睡在被窝里还是很凉,这样容易受冻,晚上睡不好,给他穿上袜子能稍稍缓解,避免受凉。

宝宝不穿袜子,宝妈怎么做?

喜欢的袜子,宝宝选

除了要为宝宝准备棉质、舒服的袜子,妈妈也可以让宝宝当主人,买自己衷爱的袜子。如果他特别喜欢小熊或喜羊羊图案的,妈妈可以小小地满足一下。又如果他衷情于粉色或黄色,也不防留意着换成他喜爱的颜色。当宝宝穿上自己选的袜子时,妈妈可以说:“宝宝的眼光真好,小袜子很适合你呢!”这样,他会在一段时间内很享受这种感觉。

穿上袜子,就出门

“宝宝要出去玩了,可小袜子还在地上,怎么办?那就不能出门了。”如果妈妈这样一说,估计宝宝就会着急啦。那就先穿好再出门吧。妈妈以提出条件“穿上袜子才能出去玩”来约束宝宝,一般也会稍稍有些效果,因为宝宝的心思都在出门玩,不再和小袜子较劲儿了。

冷处理,过一段时间就好

妈妈也试着接受宝宝最近一段时间,就是不想穿袜子。也许是因为天热了,或是宝宝特别需要小脚丫踩在木地板上的感觉,又或是手里的袜子像是自己的小玩具一样,喜欢啃、拽、扯。那我们就放过小袜子吧,过一段时间后,宝宝对小袜子就失去兴趣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