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喝果汁的最佳时间是什么?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0-11 13:36

文章导读

果汁不仅滋味非常美,同时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尤其对于一些爱美的女性来说,喝果汁不仅可以用于休闲,同时还可以美容养颜。当然,除了女性要喝果汁之外,一些小孩子同样也可以喝果汁,这要比喝一些碳酸类的饮料效果更好一些。那么,宝宝喝果汁的最佳时间是什么呢?

宝宝喝果汁的最佳时间是什么?

两餐之间或饭前半小时是饮用果汁的最佳时机。果汁含有多种有机酸、芳香物质和酶类,可刺激食欲,有助于消化。因此,常常作为早餐前的开胃食品。既然为了“开胃”,自然不能一饮而尽,一般都是细斟慢品,数量也不宜太多。美国学校早餐计划中规定,早餐必须有一份水果和蔬菜或者半杯纯水果汁和蔬菜汁,实际上通常是水果汁。果汁也可以餐间食用。不过目的不在于“开胃”,而在于它的营养价值。果汁中特别富含钾、铁、硒、铬等无机盐和微量元素、维生素C、胡萝卜素以及多种抗氧化活性物质。此外,喝果汁还有利于膳食中铁的吸收。一般谷物中铁的吸收率很低,如大米只有1%,面包也不过3%。然而,若与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或果汁一起吃,铁的吸收率就能提高3-6倍,其营养意义当然不可小。因此每天摄入足够的维生素C对健康很重要,但是传统的榨汁机高速旋转后用离心力让水果碎掉的,高速运动中会因摩擦发热,让果汁迅速的氧化掉,营养流失严重,苏泊尔原汁机创新的立式螺旋挤压结构,从本质上改变了传统榨汁机的出汁方式,颠覆了传统“打碎”水果的榨汁机结构,在毫不破坏水果分子的前提下,让水果的营养精华得以完美保留,还原水果最纯正的美味。而创新的环形出汁结构,提高了水果出汁率,让每一滴营养都不浪费。

宝宝喝果汁的最佳时间是什么?

如果是婴儿果汁,宝宝喝是没有问题的。因为专门为小婴儿配制的果汁饮料对宝宝的肠胃刺激很小,并且在正式开始添加辅食之前,适量地让宝宝喝一些稀薄的蔬果汁和米汤是有好处的。

宝宝喝果汁的最佳时间是什么?

好处

1、丰富宝宝的味觉

有研究证实,新生儿是有味觉的,他们将新生儿的味觉称为一种味觉反射,即当宝宝尝到带有甜味的东西时会表现出喜悦与快乐,而吃苦味时会抗拒、大哭。这种反射在宝宝3、5个月后会慢慢淡化、消失,因此由新生儿期开始,妈妈即可丰富宝宝的味觉,使他感知到不同的味道。

2、丰富宝宝的口腔触觉

妈妈的乳房是新生儿唯一的“餐具”,而当您用小汤匙或婴儿专用的喂养勺来给宝宝喂果汁时,他的口腔就会产生完全不同的触感。在辅食的准备期当中,丰富宝宝的口腔触觉也可以使正式的辅食添加更为顺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