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秋燥上火还口臭怎么办?可以试试这些方法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10-09 13:45

 

秋燥上火还口臭怎么办?可以试试这些方法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每逢秋季,气候特别干燥,身体也特别容易上火,什么眼睛干涩、大便干燥、口舌生疮、咳嗽痰多还有明显口臭,搞得人着实也清爽不起来。秋天的上火来源主要有四种,只要做到对准源头,就可以避免上火以及它所带来的各种不适和尴尬!

胃火

比如出现的胃腹灼痛、反复口腔溃疡、牙龈肿痛、让人尴尬的口臭,以及喜喝凉饮的情况都是因为胃火导致。这主要是秋天气温下降,大家比较喜欢肥甘厚味的食物,或过多食用辛辣食物有关。

避免方法:调整饮食结构,少吃辛辣如火锅、辣椒、生姜等,多以清热饮食为主,比如可以多吃瓜果蔬果;另外多多喝水,结合适当的运动。而关于口臭,一般在胃火同时还与脾湿有关,建议补益脾胃、健脾祛湿。

小么推荐食疗

木耳去火汤:准备黑白木耳以及山楂,分别泡发后炖煮30分钟加适当蜂蜜或者冰糖即可,木耳补脾开胃,并具有良好的益气清肠,滋阴润肺去火的功效。

藕汁蜜糖露:取鲜榨藕汁加少量蜂蜜即可,简单美味且具有良好的润胃凉血降火效果。

肺火

如果身体出现咽喉干疼、呕吐黄痰、常咳嗽的症状就是有肺火!因为肺怕火,当外感温热以及风寒来犯时,都会变成口干、咳嗽这样的肺热。

避免方法:日常多通风,秋季气温多变建议注意保暖,多吃瓜果蔬菜,多喝水以及适当运动。

小么推荐食疗

冰糖雪梨:梨切块加水煮开,加入少量冰糖或蜂蜜即可,具有良好的清热润肺滋养效果。

秋燥上火还口臭怎么办?可以试试这些方法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肝火

比如常觉目赤耳鸣、急躁易怒、头痛眩晕、口苦咽干,则应该是肝火较旺盛,肝脏和眼睛有很大的关系,所以肝火旺的时候,眼睛也常会干涩不适。

避免方法:防肝火其实要抑制怒气,同时结合适当的休息避免疲劳。饮食上避免辛辣以及烟酒,尤其是酒,对肝脏的负担很大。

小么推荐食疗

菊花茶:取菊泡水,可适当加少许蜂蜜改善口感,有良好的清热和清肝明目功效。

枸杞水:取适量枸杞泡水做茶,有很好的明目功效。

心火

如果感觉心烦急躁,另外又有口舌糜烂、生疮的情况发生,那就是心火较为旺盛。

避免方法:保持良好的心态,秋天多出去走走看看散心,饮食上则仍旧多喝水,同时瓜果蔬菜为主,少吃辛辣。

小么推荐食疗

灯芯草柿饼汤:取适量灯芯草、柿饼和水一同煮,最后加少量白砂糖即可。

赤小豆粥:赤小豆和粳米一同煮开,加少量红糖即可,不仅去心火也有祛湿的功效。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