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吃什么坚果好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0-11 13:56

文章导读

女性朋友在怀孕期的时候会吃很多有营养的食物,让胎儿在母体内可以吸收到更多的营养。人们都说多吃坚果不仅能够让头发乌黑发亮,还可以给身体补充各种营养物质。儿童因为正处于身体发育期,为了能够让孩子身体发育健康,家长们需要了解儿童身体必须的营养物质有哪些,儿童吃什么坚果好呢?

儿童吃什么坚果好

1、儿童适合吃的坚果:板栗

过敏指数:★

营养价值:板栗有“人参果”之称,它含有丰富的营养以及大量对身体有益的矿物质。孩子常吃板栗不仅可以健身壮骨,有利于骨骼的发育,还有消除疲劳的作用。

儿童吃什么坚果好

其次,板栗中的糖、淀粉、蛋白质含量比一般坚果高,而脂肪含量比较低。同时它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及铁、钙、钾、磷等矿物质,尤其是维生素C、维生素B和胡萝卜素的含量特别高。

儿童吃什么坚果好

2、儿童适合吃的坚果:核桃

过敏指数:★★★

营养价值:核桃历来是孩子补脑的佳品。核桃中的蛋白质含有对人体极为重要的赖氨酸,对促进大脑神经发育极为有益,且极易被人体吸收。其次,它还含有大量的钙、磷、铁,不但可以润肤,还有防治头发过早变白和脱落的效果。

就营养成分比较来说,核桃营养价值是大豆的8.5倍,花生的6倍,鸡蛋的12倍,牛奶的25倍,肉类的10倍。

3、儿童适合吃的坚果:葵花籽

过敏指数:★★★

营养价值:葵花籽富含亚油酸,能促进大脑发育,也含有大量维生素E,可促进孩子血管生长和发育。每天吃一把葵花籽,就能满足人体一天所需的维生素E。葵花子所含的蛋白质可与各种肉类媲美。

医学家认为,葵花籽能治失眠,增强记忆力,对预防癌症、高血压和神经衰弱有一定作用。但炒瓜子含盐分太高,一次不能吃太多,瓜子壳会大量的带走人们的唾液,而大量的缺乏唾液会对人的生命健康产生威胁。

4、儿童适合吃的坚果:腰果

过敏指数:★★★

营养价值:腰果营养丰富,含蛋白率达21%,含油率达40%,各种维生素含量也都很高。腰果具有补充体力和消除疲劳的良好功效,还能使干燥的皮肤得到改善。

与其他坚果相比,腰果中对人体不利的饱和脂肪酸含量要稍高一些,占到20%左右。因此,应避免吃得太多。此外,腰果含有多种过敏原,对于过敏体质的人来说,可能会造成一定的过敏反应。

5、儿童适合吃的坚果:松子

过敏指数:★★★

营养价值:松子被誉为“长寿果”。其中所含的脂肪大部分为亚油酸、亚麻酸等有益于健康的必需脂肪酸。钙、磷、铁等含量也很丰富,常吃可滋补强身。

松仁约含74%的油脂,能润肠、通便、缓泻而不伤正气,对小儿大便干燥或便秘有一定的食疗作用。松子中的磷和锰,对大脑和神经有补益作用,是学生和脑力劳动者的健脑佳品,对老年痴呆也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6、儿童适合吃的坚果:榛子

过敏指数:★★★

营养价值:榛子的营养物质含量最高,有着“坚果之王”的称号。榛子中的维生素E占了36%,所以榛子有很好的护肤效果,也能够增强宝宝的免疫力。榛子中的钙、磷、铁含量也高于其他坚果。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榛子中含有人体所需的8种氨基酸,其含量远远高过核桃,这在坚果家族中可是很少见的。它还富含β胡萝卜素,儿童经常吃可以起到明目、健脑之效。

7、儿童适合吃的坚果:开心果

过敏指数:★★★★★

营养价值:开心果是“心脏之友”,含单不饱和脂肪酸,可降低胆固醇含量,减少和预防心脏疾病。同时,开心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叶酸,丰富的铁、磷、钾等矿物质,营养十分丰富。

食用建议:开心果的过敏指数较高,建议孩子一岁后甚至更晚食用。其质地坚硬,要等孩子学会磨牙咀嚼后再吃,配绿叶类蔬菜食用能大幅度提高吸收利用率和抗氧化作用,非常适合空气质量很差的雾霾天气食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