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奶水少针灸就没效果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0-20 16:13

文章导读

对于刚出生的宝宝而言,营养很重要。大部分的妈妈都坚持母乳喂养,但是母乳喂养其实是件困难的事,因为不仅要应对奶水过多涨奶的情况还要应对奶水太少的问题。很多妈妈奶水少但又不敢吃药打针,更多的是选择针灸这一对还是较为健康的方法。但有时候如果奶水少针灸却买啥效果又是怎么回事呢?

奶水少针灸就没效果

一、奶水少的原因

1、精神压力

现代社会节奏越来越快,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紧张的生活环境、复杂的人际关系等等都有可能使妈妈的情绪受到很大的波动,这些情绪就有可能会间接影响到孕妇垂体的活动,导致乳汁分泌不足甚至缺乏的现象。

2、饮食结构的不合理

很多现今女性们都喜欢最求苗条身材,就会每天吃的东西很少,甚至只吃蔬菜和水果,但是这对于分泌乳汁是非常不利的,这种偏食通常都会导致妈妈体内缺乏蛋白质、脂肪等的营养物质,导致奶水不足。

3、通过研究表明,孕妇分娩时若是仰卧式分娩,就容易“抑制”母乳分泌量,导致乳汁分泌缺乏。

奶水少针灸就没效果

二、奶水不足处针灸外其他方法

1、减少焦虑,妈妈们奶水不足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来源于压力,可能有的人认为太瘦或是胸部太小会导致母乳不足,但其实这个观念是错误的,母乳多与少和胸部的大小并没有关系,作为哺乳期的妈妈最需要的是家人的支持.

2、应该让专业的护理师,催乳师来帮助,通过轻揉的按摩手法,配合适当的热敷和冷敷缓解涨奶,让乳汁分泌更顺畅。

奶水少针灸就没效果

3、多亲喂对妈妈们来说,最好的催乳方式和缓解涨奶方式,就是多亲喂,宝宝就是最好的“催乳师”,按时喂养,宝宝的吸吮会让宝宝正确含乳姿势可以给妈妈脑部一个刺激,神经反射分泌激素会让妈妈们分泌乳汁,而脑下垂体的催乳反射会有喷乳的反应。

4、远离这些物质哺乳期妈妈不要抽烟,也要避免二手烟,除此之外也不要染发。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