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呕出一大堆白痰?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0-20 16:09

文章导读

孩子呕出一大堆白痰出现这种情况,很可能是宝宝病菌感染从而引起了支气管炎或者是肺炎等疾病,家长平时一定要给宝宝多喝水,可以适当的煮一些梨水让宝宝喝,在饮食上尽量多给宝宝吃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尽量少吃油腻辛辣的食物,痰的消失是需要一个过程的,家长平时给宝宝做好护理工作。

孩子呕出一大堆白痰?

孩子咳嗽有白痰的原因

宝宝咳嗽有白痰,一般来说是宝宝有着凉感冒了,如果宝宝有支气管炎也会咳嗽有白痰。平时宝宝睡觉的时候让宝宝的头稍微枕高点,有助于宝宝呼吸畅通,好好休息。如果宝宝不发烧,尽量不要用药治疗。

爸妈平日里要多给宝宝喝点白开水,注意保暖,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避免油腻食物或刺激性食物,如过甜、过咸、的食物。如果是风寒咳嗽,可以给宝宝做点生姜+红糖+大蒜煮水来喝,必要时吃点消炎的药物。宝宝咳嗽治疗期极长,如能应用食疗,常常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同时,宝宝卧室内的温度、湿度、空气浓度要适宜,宝宝穿衣盖被也要合体,并注意宝宝腹部保暖。

痰的消失需要过程,爸妈平时要做好护理。有条件的家庭可在房间适当添加湿器,尤其是在干澡的季节和夜间。必要时,爸妈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给宝宝服用药物对症治疗。如果用药三天症状不缓解的话,就要再次到医院诊治了。

宝宝咳嗽常有持续时间长,无其他并发症的特点。如果发现宝宝早晨起来就咳嗽,还能呕出痰来,且持续三周以上,这很可能是气管炎或者过敏性气管炎。

孩子呕出一大堆白痰?

孩子咳嗽有白痰怎么办

1、宝宝是因为天太热而突然咳嗽,则属于暑热重,这时可以多吃些丝瓜、冬瓜。

2、如果气温突然变化,或者宝宝从炎热的环境中突然进入到空调房时,会受凉而引起咳嗽,这就属于热外寒型的。可以用切碎的生姜3小片,和一把大米一起煮成稀粥,每日吃两次,连续吃3~5天,就可以暖脾胃,散风寒,利肺气。

3、当宝宝有咳嗽时,看看他的痰是否黄并且舌苔也黄,如果是就属于痰热型咳嗽,此时可以用白萝卜做汤,或者炒白萝卜丝给宝宝食用,有清热化痰的作用,且能通大便。

4、当宝宝长时间咳嗽,痰却很少时,这属于阴虚夹一点热症,此时可做银耳汤、百合粥给孩子吃,可润肺止咳,也可以把川贝母研成粉末,与梨同蒸,再加些冰糖,止咳效果很好。

5、此外,民间认为鲜豆浆可以制咳嗽,各位妈妈可以先喝,没有拉肚子等异常反应再给宝宝喂几口。

孩子咳嗽有白痰的的食疗方法

姜蛋汤

准备食材:鸡蛋1只,生姜2片。

孩子呕出一大堆白痰?

做法:1、先将生姜切细丝。

2、等到铁锅烧热后用少许食油将鸡蛋煎到金黄色。

3、加入姜丝,再加适量白开水。

4、煮5-6分钟,约煮成大半碗,用盐调味即可。

白胡椒粉猪肚汤

准备食材:猪肚150克、猪骨适量、白果(干)30克、枸杞少许、胡椒适量、盐适量。

做法:

1、反过猪肚,倒点油和盐在猪肚上,使劲抓,然后冲洗干净,最多两遍即可,跟着用姜片煮开水焯一下,水开后五分钟即可,然后撕掉白色部分,就可以下锅煲汤了。

2、先煲骨汤,然后胡椒粉猪肚一同煲半个钟。

3、白胡椒准备好。

4、煮好之后再把整个猪肚捞出来切条,再放进汤里加盐调味。

5、最后放入白果和枸杞煮开后转小火慢煲一个小时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