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分娩疼痛难忍 这些方法能帮你

母婴 pcbaby 2018-10-20 12:34

生孩子到底有多痛?只有生过的妈妈才知道!不过,即便还没生,但在你怀孕期间,也有很多机会跟一些有经验的妈妈交流,从中你也或多或少能了解一些,因为她们会非常乐意告诉你,她们生孩子时有多痛!

生孩子到底有多痛?

@萱萱妈:生之前就痛得抓狂,想撞墙的心都有了,痛得忍不住的时候把我老公的手都咬伤了。一个劲的喊着要剖腹产,可是医生来摸了我肚子,说宝宝偏小,顺产很好生!没办法只能坚持,不过生下来后感觉自己还挺了不起的!

@熙熙妈:我是超级怕痛的人,生大宝时痛得咬牙切齿,眼泪哗啦啦的流,后来打了无痛。生二宝时也是痛得直流眼泪,要求打无痛,可无痛针还没配好二宝就生出来了,其实说痛也有点心理作用,想着不痛也许就没那么痛了。

@坏坏妈:宫口开到快能生时最难受,憋着又出不来的感觉,让人说不出一个字,只有哭!

@豪豪妈:痛了20多个小时,连死的心都有了,最后医生说要剖腹产,痛了这么久还要再挨上一刀,无语了。

@婷婷妈:剖腹产的时候打了麻醉不疼,但麻醉过后那个疼啊,一连疼了好几天,让我都后悔剖了。

无论是顺产还是剖腹产,都无法避免疼痛,只是每个人人对疼痛的敏感程度不同。顺产的疼痛偏向于生产前,一旦生下来就轻松了,而剖腹产的疼痛则在生产后,生时不疼,生完后伤口疼痛难忍。在分娩的过程中,会引起分娩疼痛的原因主要包括两方面:

生理上的疼痛:如子宫规律性收缩,拉长或撕裂子宫肌纤维产生剧烈疼痛;胎儿通过产道时压迫产道,尤其是子宫下段、宫颈等的损伤和牵拉等。

心理上的疼痛:第一次分娩的准妈咪,因为缺乏经验,对分娩充满恐惧,容易引起肌肉紧张,宫缩加剧及时间延长,加重疼痛感。这样容易使产妇大量出汗、恶心、呕吐,延长产程,甚至会影响宝宝的正常娩出。

缓解分娩疼痛,看看这些方法!

规律呼吸

呼吸能转移疼痛的注意力,还可以使氧气与二氧化碳浓度在体内保持平衡。不过每个人在对呼吸节奏的控制上可能会有不同的感受,当阵痛发生时,你只要用心去感受最舒服的方式,然后有规律地进行就可以了。

变换姿势

过来人的经验告诉各位准妈,干巴巴地躺在床上等着生,疼痛会更明显。不妨试试变换姿势,寻找最舒服的姿势,比如抱着椅子靠背坐着,扶着病床在地上蹲着等,总有些姿势会让你觉得舒服些。

适度的按摩

准爸爸可以提前学习并练习按摩方法,在准妈妈等待分娩疼痛难忍的时刻,通过适度的按摩帮助准妈妈缓解分娩的疼痛不适,也能让准妈咪心理得到安慰。

想象放松

在分娩中进行积极的想象可以大大加强放松效果。想象当你呼气时,呼出的气将疼痛一并带走;想象你的子宫颈变得柔软而有弹性;还可以在心里构想宝宝出生后的画面,以此转移对分娩痛的关注,减轻疼痛感,这样也有利于分娩的顺利进行。

分娩疼痛是避免不了的,准妈妈们都要有心理准备,当分娩疼痛难忍时,不妨试试以上的方法,可帮你减轻痛苦。分娩时,要勇敢面对,要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到,意志坚定,更容易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