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初期是否会便秘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0-17 15:07

文章导读

很多女性在怀孕初期经常会感到饥饿,就会不断的吃的西,家里的长辈也会给孕妇做一些有营养的食物让孕妇食用,长期下去孕妇可能会因为吃的过多引起上火而造成拉大便非常费劲。很多孕期女性都想知道怀孕初期是否会便秘?下面给孕妇介绍下怀孕初期的孕妇如果便秘应该怎么办。

怀孕初期是否会便秘

一、孕妇初期便秘怎么办

1、准妈妈们属于特殊的群体,在治疗便秘时,不要口服润滑性的泻药,这样影响肠道对营养成分的吸收,宝宝的营养得不到很好的保障。而服用导泻剂或者强刺激作用的润肠剂,会使胃肠蠕动增强引起子宫收缩,导致流产或早产。

2、在美国,很多医生都会向有便秘的病人推荐使用天然西梅汁,尤其是不宜服用药物的孕妇、婴幼儿、老人等。美国学者研究表明,西梅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果胶以及其自身独有的一些微量元素,使得饮用天然的西梅汁,可以有效促进肠道蠕动,增加排便次数,缓解或预防便秘。

3、多活动可增强胃肠蠕动,睡眠充足、心情愉快、精神压力得到缓解等都是减轻便秘的好方法。禁辛辣食物,多吃含纤维多的食物,如苹果、萝卜等蔬菜、香蕉等水果、蜂蜜、豆类等。

二、孕妇初期便秘的原因

1、怀孕后导致便秘是比较常见的,原因是胃肠蠕动减少,粪便在肠道停留的时间过长导致的便秘,怀孕后便秘非常普遍,大概80%的人都会出现便秘。

2、主要是因为怀孕后体内雌激素变化引起的,另外还有部分原因是因为怀孕后进补得太厉害、过于小心不敢多运动等原因引起的。

怀孕初期便秘若不严重,可稍微吃一些通便的水果,看是否能缓解。如果缓解了,可以自己适当调整,平时进食就尽量食用一些容易消化,清淡的东西。如果没有缓解,甚至越来越严重,对孕妇自身产生影响,则要到医院检查清楚。

怀孕初期是否会便秘

三、怀孕初期便秘正常吗

怀孕初期大便:

1、喝蜜水。

2、吃些无花果、梅脯等。

3、多吃水果蔬菜等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4、在医生指导下,适当服用有温和通便作用的药物如果导、麻仁磁脾丸等。

5、如果比较严重,可选用开塞露或甘油栓,必须由医生指导进行,严禁使用泻药,特别是怀孕后期,以防止流产。

怀孕初期是否会便秘

为了预防便秘,孕妇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1、进食不可过精,多吃富含纤维的食物。

2、养成定时大便的习惯。

3、每天起床后空腹饮一杯温开水,有刺激肠蠕动的作用。

便秘是孕妇的常见病和多发病之一。因为怀孕期间黄体素分泌增加,使胃肠道平滑肌松弛,蠕动减缓,导致大肠对水分的吸收增加,粪便变硬而出现排便不畅。在怀孕后期,胎儿和子宫日益增大,对直肠产生一种机械性压迫,也会引起便秘。

为预防便秘的发生,孕妇应参加适度劳动,并注意调剂饮食。平时饮食要含有充足的水分,要多吃含纤维素较多的新鲜蔬菜和水果。早晨起床后,先喝一杯凉开水,平时要养成良好的大便习惯。如果已发生便秘,切不可乱用泻药,否则会引起流产、早产。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