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错误的叫醒方式大盘点!你有没有这样做过?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10-19 19:12

 

错误的叫醒方式大盘点!你有没有这样做过?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每天早晨你是怎样就叫宝宝起床的呢?小么的童年几乎都是在被爸妈掀被子和大嗓门中唤醒的。其实,那些我们习以为常的粗暴方式非常不利于唤醒宝宝,尤其是下面这几种:

1. 毫不留情地一把扯开被子

这种突然袭击式的叫醒手段是不少妈妈的“必杀技”。但这样做不仅会摧毁孩子的睡眠安全,还会使其神经系统会受到刺激。即使宝宝能够马上起床,也暂时无法适应外界环境。因此为了孩子着想,不建议去掀被子或是拽走宝宝抱着的东西。

2. 冲进房,大喊一声“几点了,还不起!”

天气冷了,对孩子来说被窝才是最温暖的港湾,恨不得一直相守在一起。妈妈的高声指责容易让孩子丢失睡觉的安全感。另外,孩子一天的好心情也会在妈妈的吵嚷中不复存在。

3. 反复念叨“不早了,快起吧。”

每隔几分钟叫孩子一次,看似很贴心,给了宝宝一些“启动”时间。但这么做其实是不断在重复一个叫醒的过程,让孩子不断经历“启动”的痛苦,简直是“惨绝人寰”。当孩子第一次接收到“起床”信号,大脑就开始启动,不需要重复叫,启动完成就会起床了。

4. 不停地制造出干扰睡眠的噪音

有些妈妈喜欢采取迂回法,不直接叫醒孩子,而是通过高声讲话、不停走动等方式发出一些扰人的噪声来吵醒孩子。这么做会让孩子非常反感,甚至出现很大的“起床气”。

5. 使劲拍打孩子的身体

一些妈妈不懂温柔为何物,叫娃起床的方式就是猛烈摇晃或是用力拍打他的身体。这会让孩子潜意识感觉被“袭击”,除了被吓一跳,还可能进行反击。在各种试验中,拍打无疑是最糟糕的唤醒方式,不建议大家使用哦!

错误的叫醒方式大盘点!你有没有这样做过?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如何正确唤醒宝宝?

1. 温柔

温柔的轻唤孩子,温柔的轻抚孩子,对于睡得很深沉的孩子,可以适度的放点轻柔的音乐或孩子喜欢的歌曲,慢慢的开点窗,让阳光与光线照进房间,告诉孩子天亮了,应该起床了。切记,在规划的时间内提早叫孩子。

2. 亲吻孩子

这个方法从一早就让孩子感受你的爱,即便他们很不想起床但也会积极配合,让孩子甜甜的醒过来,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比嘶吼孩子有用多了。

3. 与孩子约定方式

让孩子有心理准备,你会用什么样的方式来叫醒他,让孩子从心里接受与认同你的方式。当然,培养孩子规律的睡眠,别太晚睡,保证孩子有充足的睡眠。最好能养成固定的起床时间,让宝宝习惯成自然。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