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第一口辅食吃什么好?未必是米粉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10-19 16:32

 

宝宝第一口辅食吃什么好?未必是米粉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6个月后,宝宝光吃奶,已经满足不了需求,辅食的添加得提上日程了。开始吃辅食对于宝宝来说是一种新的体验。那么,第一口辅食应该吃什么?

一定会有很多人会说是米粉,并且是脱口而出的那种。其实这答案还不够准确。

宝宝最先添加的辅食,应该是富含铁的营养密集的食物,比如,强化铁的婴儿米粉、蛋黄泥等。需要根据宝宝的适应情况来定,没有唯一和绝对的。

第一口辅食吃这个:米油(小米油和大米油都行)

“取粥面”就是煮至浓稠的粥表面那一层米汤,也称“米油”。 《纲目拾遗》说它:'滋阴长力,肥五脏百窍。' 李时珍说“米油是人参汤”,婴儿食米油,“百日则肥”。米汤生津、润燥、润肠、健脾的功效是非常显著的。

做法一

取小米250g洗净,置砂锅内加水煮稀粥到浓稠状,取其表面厚汤食之。每日1次,长期服食,可滋阴,补肾。

做法二

将大米或(小米)500克淘净入锅,加水适量,大火煮沸改小火煨煮,边煨边搅至浓稠状,停火,稍降温后取其浓米汤(又称米油)即成。早晚分服。滋阴健脾。

做法三

将大米洗净泡水2小时,取出沥干水后放于案板上,用擀面杖将其压碎,将压碎的米放入锅中加水适量,大火煮沸改小火煨煮至浓稠即可。

第一口水果要吃这种:牛油果

水果很多大部分都是寒性的,适合小宝宝吃的水果少之又少,很多妈妈喜欢喂苹果碎末给孩子吃,其实,苹果纤维并不适合孩子吃,也不利于消化,牛油果性温,特别适合孩子吃。

牛油果的营养价值

1. 含多种维生素、丰富的脂肪和蛋白质,钠、钾、镁、钙等含量也高。丰富的脂肪中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达80%,为高能低糖水果。

2. 果仁含油量8-29%,油是一种不干性油,没有刺激性,酸度小,乳化后可以长久保存,可食用。但牛油果不能多吃。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