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11周肚子胀

母婴 家有宝宝网 2018-10-17 15:10

怀孕11周了,很多孕妈妈出现了各种不舒服的反应。一些孕妈妈反映,吃不下东西,老觉得肚子胀;一些孕妈妈反映,小腹胀,担心宝宝有问题。那怀孕11周肚子胀,是否属于正常情况呢?孕妈妈应该如何缓解这种症状?

怀孕11周肚子胀

怀孕11周肚子胀的原因

1、引起孕期腹胀的原因很多,在怀孕初期,由于孕激素的产生,会使胃肠道的平滑肌松弛、蠕动无力,容易让酸性的胃内容物反流至食管下方,再加上胃排空的时间延长,当食物滞留肠道的时间延长,在细菌作用下发生腐败与发酵,此时就会产生大量气体,使孕妇产生饱胀感。

2、 一般在怀孕期间出现小腹部胀的话,考虑是与增大的子宫导致小腹部隆起,肌纤维局部断裂引起不适的症状是有直接关系的。

3、一般的肚子胀,考虑和您久坐不活动,饮食不合理,肠胃消化不良有关。

怀孕11周肚子胀怎么缓解?

怀孕11周肚子胀是正常现象,妈妈们不用着急去医院检查,可以等到孕期检查的时候去医院。孕妈妈们在怀孕期间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少吃多餐,适当增加运动量,多吃粗纤维食物,少吃引起胀气的食物,也就不会出现胀气的症状。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