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6个月睡眠时间

母婴 家有宝宝网 2018-10-11 10:42

一般六个月的宝宝睡眠时间应该是在14小时左右。不过每个宝宝的个体都是有差异的,所以睡眠时间也是有长有短。

宝宝6个月睡眠时间

爱运动的婴儿睡眠时间较短,白天醒的时间较长,对这类婴儿就要想办法在他醒着的时间里,让他快乐。

安静的婴儿白天爱睡觉,晚上也睡得很早。只是随着婴儿对周围世界活动欲求的迅速发展,白天的睡眠时间才开始逐渐减少。

一般是上午睡1~2小时,下午睡2~3小时。由于白天运动量增加,稍有疲劳的婴儿夜里就睡得很香。

宝宝六个月喜欢抱睡如何破解?

不抱不摇晃就是不睡觉?半夜醒来,不喝奶就是不睡觉?上床晚、入睡难、总体睡眠时间不足,这些常见的宝宝睡眠问题,通常都有一个共同的根源:宝宝没有在关键时期学会自己独立入睡。

1、醒时放下很重要

先学会自我安抚入睡,才能睡个整夜觉

夜晚的睡眠包括4-6轮深度和浅度睡眠的转换。通常情况下,宝宝会在浅度睡眠时短暂地醒来一会。这段时间如此短暂,人们往往都不记得。如果你的宝宝习惯了靠你提供的安抚入睡,那他从浅睡中短暂醒来时就会完全清醒,哭着找你。

一旦他能自己入睡了,那他夜间醒来后,就会像大人那样,再次悄悄闭上眼睛,接着睡。

宝宝6个月睡眠时间

 

2、从何时开始醒时放下

从满2个月大左右开始不让宝宝含着母乳入睡,3~6个月期间开始宝宝睡着前就放下。

在宝宝出生的前一两个月,宝宝还在学习适应子宫外的全新环境,这时可以“宠溺”一些,吃着母乳睡着,趴在你身上睡觉,都是可以的。

大约从宝宝出生后8周开始(早产宝宝从预产期后8周算起),宝宝应该已经适应外界环境了。这是开始宝宝良好睡眠习惯的黄金期!如果宝宝身体一切健康,不要再让宝宝吃着母乳睡着。

宝宝确实很容易含着母乳睡着。一个方法是,喂完奶后再给宝宝换尿布,让宝宝醒过来,然后再睡。对于非常渴望宝宝入睡的新妈妈来说,这听起来很折腾,但从长远来看,这是值得的。

3、首先要有睡前程序

摸清宝宝的作息规律,并按照他的规律每天在大致固定的时候,让他上床睡觉。

绝不是在你想休息的时候,就把孩子丢小床里,让他自己看着办,而是在一套引导程序之后,在合适的时候,把宝宝放在一个舒适的环境下,让他自己入睡。

在他平时睡觉的时间,提前半小时左右,开始睡前程序,比如:洗澡、唱摇篮曲、拥抱、和一个晚安亲亲。

睡前程序应该让宝宝感觉安全、快乐(但不要兴奋)和困倦。每天都在同一时间做同样的事情,时间长了,宝宝就会明白,睡觉时间到了。那他上床后,会更有可能乖乖闭上眼睛。

不要在宝宝毫无困意的时候就离开,也不要等他困过头了,而是在宝宝七八分入睡,两个小眼皮开始打架的时候,再放下他。

当然,你还需要给宝宝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睡眠氛围。在你离开的时候,你应该确认,他不冷也不热,不会伤害到自己。

4、也许需要哭一会儿放心,对于健康的婴儿,睡前的这种哭闹,不会对宝宝有害的。

有的宝宝在经过上面的程序后,就能顺利入睡了。但大多数宝宝会开始哭闹,这是很挑战中国家长神经的一件事。不过,请注意:这个方法不适合生病的孩子。另外,如果你们尝试了一个星期后,宝宝还是没有学会自己入睡,那也许真的就还没到时候,那就过两个月再尝试好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