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宫缩怎么缓解

母婴 家有宝宝网 2018-10-17 15:10

宫缩一般开始开分娩前的一个月左右,准妈妈会感觉宫缩频率越来越高。一般计算宫缩时,如果每小时宫缩次数在10次左右就属于比较频繁的,应及时去医院,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一些抑制宫缩的药物,以预防早产的发生。如果宫缩次数不是很频繁,没有腹痛,注意休息就可以了。

怀孕宫缩怎么缓解

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自行用药,以免药物使胎儿受损伤。而且服用药物一般也不能缓解,这时,孕妈妈要注意休息,尤其不能刺激腹部。假如宫缩伴有较强烈的腹痛,例如痛到坐立不安、工作和生活受到影响,就需要去医院就诊。

发生宫缩时孕妈妈可以做些什么?

孕妈妈可以学习呼吸法,应对宫缩。

1、平卧,闭目,思绪放松,以鼻深呼吸。

2、以口深呼吸放松腹部。

3、以鼻吸气后,屏气,然后长呼气。

为防止宫缩的出现,妈妈们该注意什么?

1、不要走太多的路程和搬重物。走路过多光胎儿的体重就是对母体很大的负担另外,持重物会导致腹部用力,很容易引起宫缩。

2、疲倦时躺下休息,保持安静,会很有效。

3、不要有压力。精神疲劳和身体疲劳一样会导致各种问题的发生,压力积攒后也容易出现腹部变硬,最好能做到身心放松。

4、防止着凉。空调使下肢和腰部过于寒冷,也容易引起宫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