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晚期如何避免早产 生出足月宝宝?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10-31 09:55

 

孕晚期如何避免早产 生出足月宝宝?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当怀孕满28-37周分娩,且宝宝体重在1000-2449克就称为早产了。

如果是以前怀孕曾经晚期流产或早产的、子宫先天畸形、合并子宫肌瘤、前置胎盘、羊水过多、多胞胎等情况的妈妈都是早产的高危因素。

想要宝宝足月的孕妇要好好注意,能防范的提前防范。

1. 避免孕晚期过于劳累

有些上班族妈妈为了宝宝出生后多用些产假,硬是在生宝宝的头几天还撑着上班,有的甚至快要生了直接从公司去医院,并不是说这不好,而是想建议孕妈们一切以身体为重。

如果你觉得身体没什么不适,那照常上班也无不可,可是如果已经出现小腹发硬,并带有隐痛感了,那就是假性宫缩的征兆,这时候一定要争取平躺下来,放慢呼吸进行缓解。

如果近段总有这样的感觉,别大意,该回家休息就休息,因为假性宫缩频繁了容易形成真的宫缩,到那时就容易早产。

2. 避免孕前及孕期气血两亏

胎儿在妈妈体内的成长发育,是要以母体为依托的。孕前调理身体的意义就在于此。如果孕妇孕前就气血不足,表现出心慌气短,食欲不振,浑身乏力等亚健康症状,即便怀孕也容易出现很大的孕期不适。

这时如果再不注意合理饮食,规律作息,营养跟不上,睡眠也跟不上,胎儿就容易“兜”不住,造成早产。

这里建议孕妈们孕期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定点吃饭,不熬夜,保持心态平稳,这样胎儿才能安安稳稳地在你肚子里长到足月。

3. 避免孕前或孕期泌尿生殖道感染

泌尿生殖道感染的孕妇,容易造成宫颈炎,细菌经生殖道进入宫颈口侵犯胎膜,造成胎膜早破,引起早产。

想要防范,一是要做相关孕前检查,二是孕期一旦觉得下体不适就要来医院检查,三是孕期同房要注意采取安全措施,防止交叉感染。

孕晚期如何避免早产 生出足月宝宝?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早产儿需要特别警惕患上哪些疾病?

早产儿很容易发生一个胃食管的返流,因为早产儿胃比较小,稍微喂多一点或者动来动去的话,就很容易返流,如果说你不太注意,可能就误吸导致窒息。还有就是感染方面的问题,很容易发生呼吸道或消化道的感染。

早产儿需要格外的呵护,在日常护理上有哪些注意事项?

孩子如果说能吃,哭也能哭出大声来,各个方面看起来孩子还是比较活泼,一般不会有什么问题。如果孩子吃得少或者不想吃,整天好像精神不好,大便不正常、经常有哭闹,或者就跟正常孩子相比,觉的有点不太对,应尽早的去医院检查。

早产儿纯母乳喂养好,还是喝早产儿奶粉好?

最好是母乳喂养,按需求添加母乳添加剂。如果母乳不够或者母乳喂养不足以支持早产儿追赶性生长,可以选择早产儿出院后配方奶粉。

早产儿奶粉应该怎么挑选?

对于早产儿来说,住院期间一般是根据婴儿体格发育和增长的这些情况,决定选用早产儿配方奶。出院后,会再喂一段时间早产儿配方奶,或根据医生指导改为早产儿出院后配方奶或者普通的配方奶粉。

早产儿需要额外补充营养吗?

胎龄出生体重比较小的早产儿,住院期间可能也做过相应的检查,如果缺乏某些元素或者营养,医生会建议适当地补充。如果不缺乏就不建议盲目补充,并非补得越多越好。

早产儿长到多大,能追上正常月龄的孩子?

一般就是六个月到一岁,而比较小的早产儿,一岁以内最迟一岁,也要完成这个追赶性生长。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