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起荨麻疹怎么办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0-09 14:40

文章导读

荨麻疹是一种身体皮肤表面上出现症状的疾病,这种疾病的发现范围是比较广泛的,并且不仅仅是成年人容易得这种疾病,小孩子同样也是可以出现的,这种荨麻疹发生的原因也是比较广泛的,而且荨麻疹一般都是可以治疗的,其中包括了孩子发生荨麻疹,那么孩子起荨麻疹怎么办?

孩子起荨麻疹怎么办

治疗:急性发病者以口服用药为主,主要是H1抗组胺药,氯雷他定成人及12岁以上的儿童10mg/次/日,2-12岁体重大于等于30公斤者10mg/日。不足30公斤者5mg/日。同时可以配以钙剂,维生素C,E,K,P调节自主神经,改善血管通透性,减轻水肿及荨麻疹症状。瘙痒严重者可以酌情给缓解症状。有明显感染者使用抗生素控制感染。发病急骤广泛者,伴有明显的呼吸困难等喉头水肿或血压下降的表现,应立即给0。1%肾上腺素,配合糖皮质激素,吸氧等措施,必要是采取气管切开。当然这些都必须是专业的医生才能进行的治疗手段。

孩子起荨麻疹怎么办

慢性发病者,是反复发病超过2个月,病情时好时坏,反复发生,治疗应以中药组合共同治疗,建议再医生的指导下采取正确的用药。病情好转后坚持用药一段时间。

外用药建议儿童使用炉甘石洗剂,止痒液,锌痒液等。冬季可以用霜止痒。

孩子起荨麻疹怎么办

急性发病的中药宜用祛风清热为主的,寒冷性的以表散风寒,调和营卫组合为主,慢性主要以保肤养血祛风,益气固表为主。

注意事项:不足5岁的儿童不建议服用多量的豆丸类药品,因为这类药物再服用时困难比较大,容易发生呛咳,窒息等危险。饮食上禁忌不要使用油炸的,腥发类食物(鱼、虾、蟹,甲鱼,羊肉、竹笋等),忌食含有刺激性的食物,忌食油炸食物,有明显过敏源者避免食用致敏食物。应以清淡饮食为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