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喜欢蹬腿是为什么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0-04 18:10

文章导读

许多家长朋友们不了解宝宝喜欢蹬腿的原因,会格外担心是不是身体健康出现了问题,其实这种情况是一种正常的身体反应,喂奶姿势不正确、自我神经调节、缺钙睡觉不踏实等都可能会导致宝宝经常蹬腿,家长只需要观察宝宝的情况,根据具体的情况选择最为合适的改善方法。

婴儿喜欢蹬腿是为什么

一、婴儿喜欢蹬腿是为什么

相信许多宝妈都有遇到这样的情况,刚出生的婴儿,在睡觉的时候,会出现各种的姿势,各种动作,有的时候真的让爸妈哭笑不已,伴随着宝宝一天一天的变化,慢慢出现了凳脚的现象,是不是让宝宝们感觉很可爱呢,那婴儿经常凳脚,究竟好不好呢?

婴儿喜欢蹬腿是为什么

二、婴儿经常蹬腿不好吗

1、一般的这种情况属于正常情况,由于婴儿期,宝宝生产比较快,所以会引发他身体的变化,碰到这种情况不必过度担心。可能是不良的喂奶姿势导致宝宝不适应引起,调整一下喂奶的姿势,一般的喂奶最好采用坐姿,尽量避免躺下喂奶,那样容易造成中耳炎或者其他不好的习惯。

2、宝妈刚喂奶,乳头比较小,短导致宝宝吸不到,这个情况,时间长了就会有所改观。喂奶前后注意清洗乳头,保持卫生清洁。婴儿使劲儿的蹬腿,还伴随着烦躁等情形。

婴儿喜欢蹬腿是为什么

婴儿喜欢蹬腿是为什么

1、宝宝这种情况主要是由下肢肌肉不自主的抽动,也是神经系统自我调节的一种方式

2、宝宝在饥饿时或者是肠胃不好时,宝宝用蹬腿动作来表达自己的不适,所以,宝妈妈要及时查找原因,及时的调理。

3、宝宝缺钙属于普遍现象,当机体缺钙时,宝宝很容易出现睡觉不踏实、肢体颤抖、惊醒等情况。

宝宝喜欢蹬腿,一般的宝宝都会有这样的现象,宝妈不用太担心。找出宝宝蹬腿的原因,是不是尿了不舒服,还是没吃饱发脾气了,只要宝宝的吃喝都正常,都不会有很大的问题。宝妈在照顾宝宝的时候,要耐心一点哦,不要让宝宝受惊吓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