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准妈妈摆脱节后综合征 3招即可

母婴 pcbaby 2018-10-08 08:32

国庆七天长假不知不觉就结束了,假期结束后,准妈妈是否感觉提不起精神呢?如果你的回答是“yes”,也许你得了“节后综合征”。习惯了假期的热闹、悠闲、无拘无束,突然回归工作岗位,一时之间不适应。怎么办呢?如何才能摆脱“节后综合征”?

第一招:提高睡眠质量,快速恢复体力

国庆放假免不了出游或者参加各种聚会,虽然可以全身心放松,但是难免会疲惫,没有给自己留下缓冲时间,节后又立马回归工作,这会让准妈妈感到体力不支。

不用担心,大多情况下只要补补觉很快就能恢复。国庆长假免不了打破原有的睡眠规律,节后需尽快恢复睡眠规律,保证充足的睡眠。这样,疲劳感才能尽快消除。想要提高睡眠质量,看下面3招。

1、营造良好的睡眠环境,房间始终保持整洁干净,室内保持通风透气,不要紧闭所有的门窗,光线不要太亮。

2、睡前适当运动,温水沐浴后让皮肤保持洁净清爽,喝一杯温牛奶,听听轻松音乐,都有益于睡眠。一般来说,准妈妈每天晚上最好睡7-8小时,午睡1小时。

3、准妈妈睡觉尽可能选择左侧卧位,尤其在孕晚期,子宫呈右旋转,左侧卧睡姿可改善子宫的右旋转程度,由此可减轻子宫血管张力,增加胎盘血流量,改善子宫内胎儿的供氧状态,有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

第二招:巧吃食物,快速降火

国庆长假作息不规律,节后感觉口干舌苦,食欲不振。这是上火的征兆。准妈妈上火,该如何去火?

准妈妈可采用食疗的方法去火。一般来说,“苦”味食品是“火”的天敌。苦味食物之所以苦是因为其中含有生物碱、尿素类等苦味物质,这些苦味物质有解热降火、消除疲劳的作用。

苦味食物首推苦瓜,只要能把苦瓜做得熟且不失“青色”,都能达到“去火”的目的。除了苦瓜,其他苦味食物也有不错的“去火”功效,如苦菜、芹菜、芥兰等。

另外,准妈妈每天要多喝水,还可在水中放少许金银花帮助降火。不要吃辛辣食物,做菜时少用热性作料。不要吃橘子、榴莲等热性水果。

第三招:调整饮食结构,清理肠胃

国庆七天假,准妈妈无论是外出旅游,或是回家陪父母,难免会在吃这方面稍微放肆一下,假期吃得太油腻,假期后,要尽快调整饮食结构,并及时清理肠胃。准妈妈该如何清理肠胃呢?

1、清理肠胃首选水果蔬菜。准妈妈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水果,如哈密瓜、猕猴桃、苹果、香蕉、水果黄瓜等。一天可以吃两三次,另外每顿正餐要多吃点绿叶蔬菜。

2、保持食物的多样化和均衡性。定时定量用餐,每日的饮食搭配要合理,一般建议包含一定量的主食、一袋牛奶(250毫升)、一个鸡蛋、半斤或八两蔬菜(以绿叶蔬菜为主)、一两豆类制品、三两瘦肉、一小盘水果(在两餐之间食用)。准妈妈要尽快恢复到节前的饮食规律,尽量油炸、重口味食物。

3、适当运动也能清理肠胃。国庆长假吃得丰盛,动得少,肠胃负担就会加重。节后每天坚持适当的运动,增强肠道的蠕动,可帮助清理肠胃,排出体内毒素。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