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有一种爱:叫姐姐与弟弟妹妹

母婴 pcbaby 2018-10-19 09:57

在很多人看来,最幸福的家庭莫过于有儿有女了。

如果生两个孩子,相信许多宝妈都会希望是“哥哥+妹妹”组合吧。尤其自己本身是姐姐的宝妈们,更会倾向于希望大宝是男孩子。

“哥哥是男生,可以保护妹妹。”“当姐姐太辛苦了,我不舍得女儿当姐姐。”“我自己就是姐姐,有弟弟也有妹妹,如果可以选择,我不太想当姐姐,我想当妹妹。”

但其实,生个姐姐+妹妹或姐姐+弟弟的组合也挺好的。

今天,我们就来讲讲,有一种爱,叫姐姐与弟弟妹妹。

一、姐姐就像个小妈妈

同事晓晴的分享:

大宝是姐姐,今年5岁,二宝是妹妹,刚一岁。

妹妹出生,姐姐还是懵懵懂懂的,但我们一直有告诉她,她是姐姐,要自己乖乖。

所以姐姐是个懂事让父母省心的孩子,她自己还是个小孩,但在妹妹面前就像个小妈妈。

妹妹哭了,姐姐比我们还紧张,第一个跑过去哄妹妹;

妈妈喝奶,姐姐就等着给妹妹擦嘴;

最近还学会给妹妹穿衣服换尿不湿呢。

二、姐姐就像个小老师

都说教育好大宝,再教育小宝会轻松些,因为大宝就是弟弟妹妹的小老师呀。

记得曾看过这么一个视频,6岁的姐姐在弟弟动手打人后,直接对弟弟进行了教育:

“你打姐姐,姐姐疼吗?疼!姐姐打你,你疼吗?疼!那你为什么还打姐姐?”

“你要是打姐姐,姐姐也会打你,你要是掐妈妈,妈妈也会掐你。”

“你刚才打我25下,我都没哭,我就打你7下,你就哭啦?”

“你要是亲姐姐,姐姐也亲你。”

“你打别人,别人也会打你;你帮助别人,别人也会帮助你……你对别人怎么样,别人就会对你怎么样!”

看看姐姐对弟弟妹妹的教育,一点也不比大人差呢。

如果是哥哥的话,说不定就抡完巴掌就直接跑啦,哪还会有耐心讲这么多呀。三、姐姐是小宝最好的伙伴

因为姐姐,小宝从一出生就有了成长的伙伴。他们时常拌嘴吵架,但也彼此

说起姐姐,相信许多人都会内心一暖。

对弟弟妹妹来说,姐姐就是那个时常会欺负我们,但有好东西也总会想着我们的人。

她比我们先来到这个世界,因为有她,我们从一出生就不孤单。

她是这个世界上,除了妈妈以外,第二个很爱很爱我们的女人。

而对姐姐来说,因为弟弟妹妹,她们也有了相应的责任:姐姐需要包容弟弟妹妹的任性、撒娇;有好吃的好玩的要留出一份;弟弟妹妹受欺负自己要挺身而出……

这让她们有些辛苦,但也让她们强大。

对爸爸妈妈来说,对于姐姐,我们有些愧疚。

小宝出生前,姐姐是家里唯一的孩子,是大家都疼爱照顾的小公主。

有了弟弟妹妹后,许多爸爸妈妈不知不觉就对姐姐变得严格了,期望姐姐懂事听话,为弟弟妹妹做个好榜样;要求姐姐帮忙照顾弟弟妹妹,减轻一下自己的照看工作。

却忘了姐姐和弟弟妹妹一样,也还是个孩子。

姐姐是爸爸妈妈的小棉袄,也是弟弟妹妹的小天使。

再看看周围,姐姐+弟弟/妹妹的组合大都很幸福温暖呀。

作为父母,如果大宝是女儿,一定要教会小宝尊重和爱护姐姐,也千万不能因为小宝的到来,忽略了姐姐,相反,更要好好地疼爱她。

当时间把我们变成了大人,愿我们都能成为更好的家人。最后,也希望所有的姐姐都幸福快乐。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