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初期能做足疗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0-17 18:28

文章导读

足疗作为一种为身体足部的保健按摩,具有放松身心的功效,如果是在平时工作劳累之余,到足疗店泡个脚,做个足疗,将是一件十分有益身心的事情。很多刚刚怀孕不久的女性,如果之前有去外面做足疗的习惯,会想到怀孕之后是否还可以去做足疗,其实,怀孕期间做足疗确实会对胎儿有很大影响,为了胎儿的健康,在成功诞下宝宝之前,都不应该做足疗。

怀孕初期能做足疗吗

很多妈妈在怀孕期间,可能会感受到身体疲倦。这个时候的他们,往往会怀恋之前自己的美好时光,泡个澡,做个足疗,生活相当享受。

但是也有很多妈妈担心,做足疗会不会在某种程度上会影响宝宝健康呢?答案:肯定的!

因为,人的足底有丰富的神经末梢和各种穴位,刺激穴位后可以通过经络反射到体内,产生一些反应。足底有60多个反射区,通过点按,调理每个反射区所对应的脏腑功能,可以起到养生保健的作用。孕期做足疗?这个危害恐让你后悔终生

怀孕初期能做足疗吗

不过,足疗的保健功效虽然很好,但陈主任并不主张孕妇做足疗,因为人的足部有两个重要穴位——至阴穴和昆仑穴,这两个穴位均可治疗孕妇难产及矫正胎位,孕妇做足底按摩时难免会碰到这两个穴位,通过按摩手法的刺激,可能导致子宫收缩,胎位变动,造成早产。

因此,不主张孕妇来做足疗,尤其是在妊娠的前三个月更是不建议孕妇做足疗。

孕妇在怀孕期间,晚上可以用温水泡泡脚,你可以在里面放一些艾草泡脚,可以活血化瘀的,而且可以预防手脚浮肿,还可以让你促进睡眠,但是最好不要做足疗按摩,因为穴位太多了,到时候怕影响胎儿。

怀孕初期能做足疗吗

足疗在保健功能方面非常的好,但是孕妇最好不要做足疗,因为人的足部有两个重要穴位——至阴穴和昆仑穴,这两个穴位均可治疗孕妇难产及矫正胎位,孕妇做足底按摩时难免会碰到这两个穴位,通过按摩手法的刺激,可能导致子宫收缩,胎位变动,造成早产。因此,不主张孕妇来做足疗,尤其是在妊娠的前三个月更是不建议孕妇做足疗。

足疗是如何起到养生作用的?在人的足底藏着丰富的穴位以及神经末梢,所以通过足疗就可以刺激这些穴位,而刺激穴位后可以通过经络反射到体内,产生一些反应。在足底有着60多个反射区,而通过对这些反射区的点按等方法,就可以去调理反射区所对应的脏腑的功能,这样就可起到养生保健的功效。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