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咳嗽有痰按摩哪里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0-16 15:19

文章导读

孩子咳嗽有痰在生活当中比较常见,引起这种症状的原因主要是感冒的原因,尤其是风热咳嗽,常常会导致孩子咳嗽有痰,除了正规的治疗以外,也可以给宝宝进行按摩,这样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有助于身体的寒气尽量的散发出去,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孩子咳嗽有痰应该按摩哪里。

孩子咳嗽有痰按摩哪里

孩子咳嗽有痰按摩哪里

头面颈项:开天门、分阴阳各100~200次;按揉风池、风府、百会各30~50次;从眉头向太阳穴方向揉按眉毛5~10次;上肢:清天河水300次。泻心经、肝经、肺经、补脾经、肾经各100~200次;点按曲池、内关、列缺、尺泽、咳喘穴各50~100次;胸部:点按天突、膻中、乳旁、乳根各50~100次;下肢:点按丰隆、太冲、足三里、三阴交各50~100次;背部:向下搓背,开膀胱经,重点点按大椎、肺俞、脾俞、肝俞、心俞、哮喘穴;自上向下捏脊;向下推天柱骨至皮肤微红发热。

孩子咳嗽有痰按摩哪里

咳嗽推拿加减法若风热或者痰热者加按揉内劳宫、心俞50~100次;退六腑300次。若风寒者加按揉外劳宫;点按背部脾俞、肺俞各50~100次。若痰湿者加退六腑300次;揉板门、运内八卦各100~200次。若阴虚内热者加补三关300次;清天河水300次;按揉内劳宫各50~100次。若久咳者加补三关300次;加按揉背部脾俞、肺俞、肾俞、命门。点按膀胱经。补脾经:在手掌的大拇指指腹,顺时针旋推。泻肺经:从无名指的第一节推到末节。点按合谷穴:这是一个治疗咳嗽常用的穴位。点按膻中穴。咳喘穴:点按食指与中指,中指与无名指中间。

孩子咳嗽有痰按摩哪里

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

1、服用止痰化咳药:婴儿咳嗽有痰的时候,要口服止咳化痰药,或者进行雾化治疗,这样可以湿润呼吸道,稀释痰液。但不可以使用止咳药,因为止咳药会影响痰液的排出而使病情加重。爸妈切勿让宝宝病急乱投医哦!2、房间注意通风:室内要注意通风,保持空气新鲜,温度控制在20℃—24℃,湿度在50%—60%之间。家人尽量避免在家里抽烟。一点点的烟味,都会让宝宝的呼吸道不舒服,痰液更加无法顺利咳出,所以为了宝宝的健康,家中要成为无烟场所。3、穿衣要适宜:给宝宝穿衣服要适宜,不要想着宝宝生病了,就猛得给他增添衣服,免得着凉。其实宝宝生病的时候,衣服要避免过多或过少,而且要宽松,松紧带的裤子不要过紧或者穿至胸部,以免影响宝宝的呼吸。4、补充足够水分:婴儿咳嗽有痰时,爸妈要多给宝宝喝温热的白开水,充足的水分能有效地帮助宝宝稀释痰液,有利于痰液的咳出。饮食上也要尽量清淡。母乳喂养的妈妈也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多补充水分,少吃上火的食物,因为这些都是会通过乳汁传给宝宝的。5、细心护理:爸妈把手扣起来,从孩子的背部,从下往上、从外往里拍,因为这是孩子肺叶、支气管的走向,可以促进孩子拍痰。妈妈可以让孩子趴在你的前臂上,用另外一只手给孩子拍。拍背时要求力度大一点,太轻的力度没有太大效果。晚上护理咳嗽的宝宝更要格外细心,以免痰液堵塞呼吸道,影响宝宝正常呼吸。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