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坚果零食想吃就吃 真错了

母婴 pcbaby 2018-10-18 14:04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孕妈注意孕期的营养摄入,日常备着孕期坚果小零食成了孕妈圈的时尚。坚果不仅仅味道好,含有的多种维生素对胎宝宝也大有益处,所以这也成了孕期零食首选坚果的理由。

然而是不是这就表示着在孕期坚果可以肆无忌惮地吃呢?当然不行!以下这些情况一定要注意!

孕期吃坚果,有哪些好处

1、可降低宝宝致敏性

研究表明,更早接触过敏原,可以增强宝宝对过敏原的耐受力,降低儿童食物过敏的几率。孕妈没有坚果过敏史,可以在孕期经常吃坚果,不仅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素,还能减少宝宝日后患过敏相关疾病的风险。

2、改善血糖

坚果中富含不饱和脂肪及其他营养物,这些营养物质均有助于改善血糖和胰岛素的平衡;多吃坚果能降低心源性猝死和因冠心病死亡的危险性。

3、益智明目

多吃坚果不仅可以提高视力,还对改善脑部营养很有益处,特别适合孕妇和儿童食用。

什么坚果不能吃?

1、霉变

坚果容易受到如黄曲霉的侵染。黄曲霉毒素引发的急性中毒,主要是损害肝脏,能诱使动物发生肝癌,也能诱发胃癌、肾癌、直肠癌及乳腺、卵巢、小肠等部位的癌症。

2、炒焦

坚果中含有大量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普通的加热不足以破坏它们。但当坚果被炒焦时,温度在200℃以上,而此时这些原本对身体有益的营养素则开始部分转化为致癌的笨并芘、杂环胺、丙烯酰胺等物质。

3、变质

正如商家打出的广告那般,总有一种口味是你想要吃的,基本所有的坚果被添加了香精类成分。如果孕妈长期食用,可能会影响健康,继而影响到肚子里的小家伙。

如果坚果口味较重,有可能采用了变质的坚果,因为重口味能掩盖坚果变质的味道。所以,如果孕妈挑选坚果时,一定要选择原味甚至是无添加的,这样对小家伙的健康才真正有作用。

4、漂白

不少孕妈喜欢挑白净的坚果,但坚果本身并不是那般,是商家为了坚果卖相更好,对其进行美化处理,即漂白除去原本果身的斑点。而这类美化行为使得坚果中残存着一些化物成分,尤其是开心果。那些化物对机体影响非常大,所以孕妈一定要注意!

吃坚果还要注意什么呢?

1)选择正规渠道采购坚果成品

国家315曾曝光一大批黑心生产商无证生产网红坚果零食。提醒各位孕妈,在选购渠道方面应以安全性为主,选择正规的渠道购买。

2)吃坚果也要适可而止

虽然坚果中的营养成分丰富,能够帮助孕妈稳定自身的营养体系,但也不能肆无忌惮地吃。孕妈过量摄入坚果,会感到明显的饱腹感,这就会影响正餐的摄入,继而破坏营养平衡。

孕妈适当吃些坚果,好处多多,尤其是像核桃、花生、腰果等,不但可以日常食用,也可拿来炖汤,吃法多,味道好,是孕期给妈妈和胎儿补充营养的一大助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