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孩子是我最不后悔的选择”

母婴 pcbaby 2018-10-18 12:18

前阵子,乐妈发了一篇文章:如果从头来过,职场妈妈和全职妈妈你选哪个?

这本是一道只有两个选项的选择题,让我很意外的是,竟有接近一半的妈妈在留言中给出了第三个答案:如果从头来过,我宁愿不结婚也不生孩子。

看到这些留言,很多没有当妈的不能理解,有些男同胞还表示:女人生养孩子不是跟男人工作养家一样天经地义吗?男人都没喊苦累的的,怎么到了女人这就有这么多的负面情绪呢。

实际上,带娃的累,真是经历过才会懂:

▶很难睡个整觉

你是不是在想:小孩不是吃就是睡,孩子睡了你就赶紧睡啊,怎么还会说没睡过好觉。

乐妈:那你真是太天真了

《西尔斯亲密育儿百科》里有一段话,说中了无数妈妈的心声:

只要你开始带孩子,你就会发现,那种能一觉睡到天亮的宝宝只在书里有,要不就是在别人家里,总之你自己的宝宝不会是这样的。

又或者,乐妈随便列举几条,你大概也就知道了:

刚出生的时候,晚上每隔两三个小时就要起来喂奶、换尿布;

好不容易花20分钟哄睡了,谁知一放下就醒;

偶尔晚上醒来玩上两三个小时;

刚盖好的被子,转眼又踢了。

▶喂奶也不是那么简单

你可能会想:喂奶不就是女人的本能么,这又有什么难?

乐妈:自己没做过的事,就不要轻易说容易。

下面的这些,你能想象么:

总是要担心或者被怀疑自己不够奶,到处找催奶的良方;

奶水多一点了,一不小心就涨奶硬块,要是乳腺炎就更加痛苦;

乳头被咬破了,也要忍着让宝宝继续吸;

要是奶粉,更加磨人,半夜三更还得起来冲奶粉、洗奶瓶。

▶妈妈变身“铲屎官”

你是不是很惊奇,怎么便便也会有这么多烦恼:

母乳喂养的宝宝,特别多便便,有时候,刚清理完没半个小时,又来一次;

要是大便有点绿色、黏液、泡沫啥的,妈妈就会着急上火,这是怎么了;

要是老人不赞成用纸尿裤,清理屎尿的辛苦,更要翻倍,妈妈就是在不断地更换、清洗尿片,大概要崩溃!

所以说,就仅仅是吃、拉、睡而已,也足够让妈妈累成狗!有人又会说等孩子大一点不就好了?大一点的宝宝到处跑,妈妈更得随时看着!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关键是,妈妈带娃的这份工作,还是每天24小时,不间断,没有星期六日,根本没有自由好好地做自己的事情,比如,好好地吃个饭,安心地上个厕所,自在地睡个午觉,更别提想要出去看场电影或者跟闺蜜聚会了!

即便如此,有些妈妈还会面对家人的不理解,孩子一有个小病小痛,十有八九就被归为:都是妈妈没照顾好!真是太伤妈妈的心了。

讲到这里,致敬世界上最辛苦的工作——妈妈。

养孩子这么累,你后悔生孩子了吗?

后台曾有个妈妈这么说:

自从当了妈,我曾不止一次的怀疑过,也曾歇斯底里的发泄过,更曾无数次的抱怨过,各种心酸,各种困难,各种抓狂,怀疑孕育生命的意义,发泄身心俱疲的劳累,抱怨生活搞得一团糟。

但,你要问我生孩子有没有后悔,我的回答是:结婚也许会使人后悔,但生孩子一定不会。

如果说孩子是一切糟糕的开始,那么孩子也一定是一切幸福的缘由。

因为,你一定会不止一次的被他感动落泪,而这些都将化为源源不断的正能量,足以洗涤你所有的吐槽,所有的抱怨,所有的劳累,支撑着我们不断前进。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我非常喜欢这位妈妈的回答,养育一个孩子需要妈妈做出巨大牺牲,但一切付出都是值得。

当他第一次看着你

经过了无数次想死的孕期,挨过了3天地狱般的待产,终于把娃生出来了,当我第一次看到他,看着他脏脏的头发,邹巴巴的脸,毛茸茸的小眼睛,努力一开一合的“看着”我,眼泪止不住的狂掉,那一刻,我知道一切都值了……

当他第一次叫妈妈

有一天,当我腰酸背痛的忙完家务、心情烦躁的抱怨老公、坐下来抱起宝宝给他喂奶,喝着喝着,他停了下来,把脸转向我,定定的看着我,清晰的叫了一声“妈妈!”瞬间泪崩……

当他一心想着你

家庭聚餐,我做饭,大家就坐。孩子自己坐一个凳子,又把脚搭一个,爸爸要坐,坚持不让。爸爸呵斥他不许无理,他委屈道:“宝宝坐一个,妈妈坐一个。”

当他满心爱着你

因为工作关系,不得不把孩子暂时放在奶奶家。每次带大包小包玩具去看他,他都会很委屈的说:“妈妈不要买玩具了,宝宝不喜欢,宝宝喜欢妈妈,妈妈这次带我走好不好?”……”

当他开始理解你

儿子3岁,特别讨厌吃药。有次生病,第三袋还是撒了,我急得杯子一摔,自己哭了。看见我哭,他一声不吭把剩下的药渣接过去,默默喝完,完了讨好般地跟我说:“妈妈,看,喝完了,不哭。”

当他开始温暖你

晚上哄孩子睡觉,自己却先睡着了。后来惊醒,发现宝宝一直在用小手在我身上轻轻拍着,一如往常我哄他那般,看到我醒了,就说:“妈妈累,宝宝不哭。”心,一下子心柔软起来。

当他给你安慰

发烧的时候跟他一起躺在床上,跟他说:宝贝,妈妈好难受!然后他突然移过来趴到我身上,头对着我的头!当时我烧到39.6,当他的头对着我的额头的时候,我的眼泪就流出来了……

当他给你依靠

有孩子的前两年,忙碌而烦躁,开始工作后也一直不顺利,有天实在忍不住了关上门偷偷哭。

3岁半的儿子突然推门进来,悄悄地用他的整个小身子从后面抱住我:“麻麻别哭,宝宝在。”一句话,似乎所有的困扰辛酸都烟消云散了……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常有些宝妈朋友在后台跟乐妈倾诉:自己的婚姻生活很不开心,琐事矛盾一箩筐,无数次想过离婚,但为了孩子又不得不忍受,甚至有时会疑问:如果没有孩子,日子是不是会好过很多。

乐妈想对这些妈妈说一句:婚姻也许会使人后悔,但生孩子不会。

看着巴掌大的小人儿转眼间就长成了小小男子汉、暖暖小情人,相信我吧,从孩子降生到慢慢长大的那些看不见摸不着的时间里,“后悔”这个词一定会越来越少出现……

养儿一百岁,常忧九十九,母爱就是这么神奇,这么甘之如饴。

养育,路很远,会很累,但衣带渐宽终不悔,能成为母亲,大概是我这辈子最不后悔的事儿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