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帮助新生儿戒奶瓶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0-30 14:42

文章导读

新生儿出生后往往会采取母乳或是奶粉喂养,虽然喂养的方式对宝宝的自身营养和健康有很大的益处,但是长期用奶嘴喂宝宝也具有一定的坏处,由于奶嘴很容易积存细菌,容易给宝宝的健康造成影响,长期奶嘴喂养,宝宝会下意识的前倾,容易造成地包天的情况,那么怎么给宝宝戒奶瓶呢?

怎样帮助新生儿戒奶瓶

先来说一下孩子长时间用奶嘴喝奶的坏处吧,

长时间的用奶嘴喝奶,会习惯于往前伸下巴,时间久了,下排牙齿就会有意识的包住上排牙齿,就是所谓的“地包天”,直接影响孩子娇容的面庞比例。戒掉奶嘴是个循序渐进的漫长过程!

首先最主要的办法就是,在晚上睡觉前不要给孩子喝奶,可以尝试讲故事、或者是让孩子和爸爸妈妈铺自己的小床,或者是一起说说白天有意思的事情,反正就是摆脱奶瓶喝奶的依赖。

怎样帮助新生儿戒奶瓶

再就是逛超市的时候,让孩子挑选自己喜欢的杯子,前期可以是带吸管的杯子,后期就要吧吸管撤掉,孩子自己挑选的杯子,是很喜欢抱着喝水的,不要忘了,也要让孩子给大人挑选一个杯子,大人和孩子作伴喝水。

再就是在这个训练的过程中,在白天的时候也要逐步减少奶嘴的使用次数,显示一天三次、再就是一天两次,再就是一天一次,再就是一星期偶尔一两次的使用,让孩子逐渐忘记奶嘴。

怎样帮助新生儿戒奶瓶

还有就是家长不要拿自己的孩子和别的孩子做对比,认为自己的孩子比别人苯等,其实是不正确的,因为每个孩子的本身发育程度是不一样的,学习本领也是不一样,不可能进度一样的,所以家长不要着急。

再就是一些更为极端的做法:比如言语上的责骂和动作上的惩罚,是万万不可的,还有的给奶嘴上抹上辣的或者刺激性酸性等孩子不喜欢的东西,旺旺适得其反,孩子可能就会变德没有食欲。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